2020年首场大雪正酝酿 济南市区终于能见到雪了

2020-01-05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刘爽) 据了解,今日凌晨开始,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强势“登陆”山东。今明两天主要受暖湿气流影响,济南市区及其它区县均以降雨为主,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这两天要想看雪只能去南部山区了。7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降雨才会转变为降雪。7日白天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最低气温-5--3℃,最高气温0℃左右。

大雪初飘,九如山便银装素裹,分外醒目,世人称此为“冰雪九如山”。济南人想要观赏雪景,九如山是极佳的去处。

济南跑马岭生态休闲度假区,拍于2020年1月5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5日上午阴,午后到夜间有小雨,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火险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6日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7日白天阴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夜间阴,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5~-3℃,最高气温0℃左右。

  8~9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高气温2℃左右。

  10~11日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