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青岛文旅在行动!

2020-01-28 2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爽)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坚持24小时安全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全行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工作。

  要求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和文件要求,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强化防控措施,担当作为,坚守岗位,做到守土尽责。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结合文旅系统实际,狠抓社区和村级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查处任何形式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有以身犯险者,有顶风作案者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严厉查处,坚决以硬作风推动工作硬落实。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分组对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文化馆、图书馆等进行防控部署;暂停举办一切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馆全部闭馆,原组织安排的旅游文化活动取消或延期。

  1月28日上午,胶州市对全市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阳光大厦、东海假期旅行社、候鸟假期旅行社、环海旅行社、白玉兰酒店、澳琳商务宾馆、绿城喜来登大酒店。

  目前,胶州市A级景区除三里河公园以外,其他包括少海景区、高凤翰纪念馆、城隍庙等5处A级景区全部关闭;16家旅行社全部停业,因退团产生的退费问题正在有序处理;星级饭店中阳光大厦、陆达酒店、金达商务宾馆、日东花园酒店已经休假停业,澳琳商务宾馆、张锦记商务酒店、白玉兰酒店和喜来登、瑞曼达等重点品牌酒店正常营业。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杜绝病毒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一办三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规范,明确工作流程,实现规范运转,在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有效引领作用。

  截止到1月25日上午11:00,莱西市所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馆全部闭馆;原定组织安排的旅游文化活动全部取消或延期;旅行社及分支机构停止团队游及“机票+酒店”等所有形式旅游产品经营;全市A级景区(除开放性公园)、乡村旅游点、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影院、KTV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书店等文旅活动场所全部暂停营业。

  对停业及取消的场馆和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所涉单位及时公告、耐心解释;及时组织和协调旅行社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全程加强文旅行业舆情监测研判,对群众关注的文旅行业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和正面引导。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