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东营文旅在行动!

2020-01-28 2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东营市文旅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制度,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迅速反应,保持应急敏锐性

  成立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举措;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各县区及开发区建立组织领导机构,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工作扎实有效;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成立专班,拉网式检查,确保排查无疏漏;成立6个专班督导组,联合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和指导工作,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5人次,检查文化旅游场所56家。

  堵住源头,防止散播,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播途径

  督促各星级饭店加强入住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关键工作,要求对武汉返回的旅客及时上报,必要时要采取隔离措施,为入住旅客提供防疫温馨提示;要求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做好重点疫区返回人员统计,做好游客退团退款及解释说明工作;指导各景区、场馆等文旅场所开展消毒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加强值班、积极宣传,强化引导和发布正面舆情;实行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密监控文化和旅游市场动态变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