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防护网” 面对疫情淄博文旅在行动

2020-01-31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刘爽) 2020年1月27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作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干部职工做到“六个到位”,即,个人防护要到位、假期值班要到位、物资保障要到位、工作督查要到位、信息上报要到位、宣传报道要到位,真正在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等筑牢防疫“防护网”。

  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落实到位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同志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区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直属单位均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市文化和旅游局每天下午4点,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统一协调指导各区县局、各下属单位工作情况。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闭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各类公共文化场馆,电影院、网吧、KTV等互联网上网经营单位和娱乐场所,全市所有封闭式A级景区;旅行社全面暂停经营团队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星级旅游饭店严格实行身份查验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制度;取消或延期举办春节期间各类聚集性文化旅游活动,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力,落实到位。

  二、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

  要求各区县局、各下属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加强值班值守,有关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全力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定时调度各区县局、各下属单位疫情防控情况,相关工作信息每天下午3点前统一报市局,紧急情况实行第一时间报告。各区县局、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信息上报第一责任人,对有关疫情瞒报、漏报、迟报,不按时上报,不按规定上报,不及时接收相关文件、要求,工作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失密泄密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追究责任。

  三、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

  各区县、各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美术馆、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等,通过张贴倡议书、宣传标语,利用全市文化经营场所大屏、网络新媒体等科学及时准确地刊播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知识水平和防病意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地面对疫情,发动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同时,征集全市民间剧团20余件新创作防控疫情主题的文艺作品,其中包括快板、歌曲、京剧、鹧鸪戏、榆林腔、三句半、朗诵等艺术形式,通过公众号、抖音等发布,传播积极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