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家机构联合倡议餐饮行业设立“公筷日”

2020-03-03 2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正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山东省齐鲁膳艺餐饮研究院、山东省烹饪协会、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山东省饭店协会、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山东省火锅餐饮协会联合倡议山东省餐饮行业设立“公筷日”,借以改良大众聚餐的取食习惯,形成分餐制的新形式,防止病从口入,提高公共卫生水平。

  一、将每月11日设立为“山东省餐饮行业公筷日”。是日,所有酒店餐饮堂食餐桌上应配备公用取食的筷子。二至三人聚餐配一双,四人以上聚餐配两双或更多双。提倡有条件的店家每日、每餐、每人或者每菜配备公筷或公勺。

  二、全省“公筷日”主题语为:“卫生公筷安全、文明聚餐健康”。每逢“公筷日”,所有酒店餐饮堂食场所均应做到:张贴“公筷日”宣传海报,制作“文明餐饮护卫健康”的美陈,保质保量在每张餐桌配置公筷。

  三、全省所有酒店、餐饮、食堂经营者,要建立并切实执行公筷服务标准和流程,配置质量可靠的公筷,并积极鼓励、辅导顾客使用公筷。公筷上可以刻印“卫生公筷安全、文明聚餐健康”等宣传标识。全省酒店、餐饮、食堂经营者都要争做“卫生公筷、文明餐饮、健康山东”的领跑者。

  设立“山东省餐饮行业公筷日”,推动全省公共餐饮场所普及卫生公筷, 可以不影响传统合食方式的亲热融洽氛围,又能引导消费者健康聚餐的新风尚。在此基础上,应进一步培育更高级、更多样的分餐饮食方式,形成齐鲁餐饮文化的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