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7家海外旅游合作伙伴捐款90余万元支持抗疫

2020-03-09 17:5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9日下午,山东省海外旅游合作伙伴共抗疫情无国界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此次捐赠活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收到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西亚、越南、泰国、印度、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特区和澳门特区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87家海外合作伙伴爱心捐款,金额达912,166.28元。省文旅厅将善款捐献给省慈善总会,用于支持湖北省黄冈市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世界关心中国关爱山东的海外旅游合作伙伴的心。2月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关于开展支持中国打赢抗击疫情开展爱心捐助的倡议书》,组织各海外合作伙伴踊跃捐款献爱心,助力中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表示,针对此次疫情,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省即将出台《关于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帮助企业渡难关、谋振兴。厅党组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结合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提前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狠抓落实。根据旅游市场形势变化,调整资金使用方式和宣传形式,将原有的产品线路营销为重点,转移到山东文化和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推广,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疫情后入境旅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利用各海外合作伙伴的媒介资源,加大线上的宣传力度,做好山东旅游在海外的形象宣传,不断提升“好客山东”旅游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组织引导各海外合作伙伴,主动研究分析疫情后旅游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新需求,做好适应市场需求的旅游新产品研发;提前筹划联系邀请海外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和网络大V来山东开展宣传报道,提前策划邀请海外旅行商来山东实地考察踩线,做好山东旅游线路产品营销的准备工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各海外伙伴将继续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疫情之后要第一时间在海外发出山东自己的声音,第一时间大力恢复和振兴山东入境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