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匠人,传承文化!这个五一来新泰新甫山民俗文化节助力文化产业复工复产!

2020-04-29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五一小长期马上就要来到了,你准备好去哪了吗?小编现在要透漏一个好消息!为弘扬民俗文化,助力文化传承,参与社会公益,鲁商·新泰新甫山首届民俗文化节来了~这个假期出门游玩就来新甫山吧!

   

  汉服文化节

  “华夏复兴衣冠先行,始于衣冠达于博远”民俗服饰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也是根本,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汉服文化、喜欢穿汉服,活动期间凡是穿汉服服饰即可免费进入景区游览。

   

   

  民俗艺术

  民俗艺术是一种民间传统的艺术形态,是人们情感的表达载体。为助力民俗非遗文化的发展,弘扬民俗文化,新甫山在五一期间特邀面塑、烙画、泥塑、剪纸、糖画、核雕等多家民俗单位,现场为游客展示制作过程,游客喜欢可购买带回家。

  

  

  

  

  民俗文艺表演

  民俗文艺表演是对民俗文化的一种表达,流露的是一个民族特有的风情,为能获得游客对民俗文化的认识与认同,助力民俗文化传承,新甫山活动期间特在观音阁举行武术、古琴、民俗舞蹈等专场民俗表演以及汉服、棋、茶艺、拓片等民俗体验,让游客亲身体会民俗艺术的魅力。

  民俗公益行

  沙画起源于中国,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有着它独特的意蕴。新甫山助力沙画复兴,为游客提供免费学习沙画的机会,活动期间购票均可凭相关证明免费参加新泰市雨滴艺术学校的沙画课程,特殊时期均采取网络授课。

 

  芝樱花海

  芝樱花拥有地表最美樱花之称,省内最大面积的芝樱花海坐落在景区莲花湖畔。活动期间景区免费开放芝樱花海区域,让游客可以欣赏美景。

  

  

  五一景区门票活动汇总

  1、5月1日-5月5日,凡着汉服可免费入园游览

  2、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医护人员凭相关证件免景区门票

  3、参与抢购泰安市千万消费券活动,景区消费享受满50元减10元优惠活动

  4、5月1日-5月5日期间,购买景区门票可免费领取价值6000元的沙画课程,有效期2年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日-5月5日

  活动地点: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

  景区地址:山东省新泰市泉沟镇(新泰市西北十公里)

  公交车路线:乘16路公交车至新甫山景区下车

  自驾游路线:搜索导航至鲁商·新泰新甫山

  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关于做好五一假日旅游接待相关措施作的通告

  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有关要求,现将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五一”劳动节假日旅游接待相关工作通告如下:

  1、开放范围

  景区有序开放景点为室外景点,景区内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2、门票预约制

  景区实行门票网络预约实名制购票和线下增点分散售票,游客可在携程、美团APP等平台上预订购票;也可电话预约购票,预约热线: 0538-7549166。

  3、客流限制

  景区将全面落实防疫要求,提倡提前预约购票,落实客流管控措施,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30%,限流4500人。景区日购票到达景区承载量25%预警,到达景区承载量30%启动应急预案。禁止车辆入内,景区停止售票,组织专人进行广播宣传,引导游客撤离。景区不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游客。

  4、游览须知

  1、入园游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2、游客进入景区后请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谢绝未戴口罩者入园,谢绝携带宠物入园,禁止在园内进行聚集性娱乐活动。

  3、对所有入园人员快速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一检验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对持有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的人员,一律亮码通行,不再进行场所码扫码。严禁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体温异常、无健康通行码或持红黄码人员入园。

  4、景区内索道已做消毒处理,为避免人员聚集,乘坐时请隔位就坐。

  5、疫情期间,景区暂不提供食宿,只提供便餐及袋装零食。建议游客自备简餐。

  6、进入景区后,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并自觉遵守护林防火及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规定。

  7、景区为山岳型景区,游客入园游览时请注意自身安全。

  8、疫情期间,如不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或不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者不予以接待入园。

  9、疫情期间,景区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制度,对景区售票窗口、检票通道、休息区、索道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请广大游客放心游览。

  10、疫情期间,景区全体员工实行动态健康检测,建立健康档案。每天检测体温,均佩戴口罩等防护器具上岗,如有咨询或求助,请游客朋友与工作人员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