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船艇旅游分会暨旅游商品分会成立

2020-06-02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5月30日,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船艇旅游分会暨旅游商品分会成立大会,在刘公岛历史选择展馆报告厅召开。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冷大伟,威海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王海威,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姜文一出席。会议由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高胜武主持,90多名企业会员代表参加。

   

  会议明确了全市旅游行业在“精致城市”建设总方向总遵循背景下,把握时代发展和城市发展新机遇,提升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同时,对深化推进协会体制改革,疫情防控期间落实防控责任、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复工复产等先进做法进行了总结。

  会上,威海市行业协会审议通过了对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船艇旅游分会、旅游商品分会成立议案,介绍了相关筹备工作,并完成两个分会第一届领导机构选举及大会各项议程。威海城市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丛斌,当选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船艇旅游分会第一届会长;威海紫光金奥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淑梅,当选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分会第一届会长。

   

  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冷大伟在致辞中表示,分会的成立进一步拓展了市旅游行业协会的专业领域,扩大了协会的组织基础,对新时期协会更好地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了重要意义。围绕“精致城市”建设,市旅游行业协会要以全市文旅发展规划为指导,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认识,发挥优势和作用,努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二是要进言献策,成为桥梁和纽带,博采众长,集思广益,通过上下联动、加强内部建设、推动区块合作等方式,提升我市旅游企业综合竞争力;三是要规范自律,强化监督和约束,精细化管理,自觉维护旅游行业市场秩序。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对协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为协会和企业做好服务。

   

  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姜文一指出,新体制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赋予新职能,成立船艇旅游分会、旅游商品分会,是全市旅游行业积极响应海洋强省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效行动,标志着全市邮轮、游艇、帆船、旅游商品等行业领域,进入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高速发展新时期,是协会强化职能、推进改革的必然要求。面对疫情影响,他强调,目前全市旅游业正面临发展的关键时期,协会应时刻与企业共度难关,凝聚信心,用好帮扶政策,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通过探索各行业协会抱团发展对策,向会员单位提供营销、管理、规划咨询服务等形式,充分调动文旅企业积极性,用创新思维推进行业管理,用高科技手段指导服务企业,变危机为转机,逆势而上,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协会、各分会要将强化线上线下调研,全面摸清底数,研判行业发展形势,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高效务实,系统推进,为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船艇旅游分会成立后,将积极做好跨界资源整合,努力培育大众化、高端化等船艇多层级消费市场,加大船艇旅游产业与互联网平台、研究机构、水上运动、体育赛事、培训机构、金融服务、品牌节庆展会等行业资源整合,推动船艇旅游营销模式创新,扩大消费市场规模,将游轮游艇帆船产业打造成威海城市的亮眼名片。

  旅游商品分会成立后,要持续挖掘地方特色文化,打响“礼尚威海”品牌,加大对威海老字号商品、旅游工艺品、旅游文创商品等产品开发和推广力度,通过举办特色旅游商品开发与购物管理培训班,开展评选活动等方式,整合协会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海洋旅游等优质资源,以平台搭建、人才培养、营销创新、渠道拓展等为重点,引导旅游商品企业报团取暖,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和困难问题,做大做强“礼尚威海”旅游商品品牌。

  现场,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徐金印,做《对疫情下威海旅游业的思考》主题演讲,通过多个案例,深入分析了疫情对旅游行业发展趋势和内在结构的影响,对旅游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的行政管理、资产结构、营销模式、产品设计、危机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会上,新当选的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船艇旅游分会会长丛斌、旅游商品分会会长孙淑梅,分别做表态发言;威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后,与会人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点进行观摩学习。(通讯员 黎晓倩)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