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货进山东”百店联展启动 重庆14个区县的376款产品亮相齐鲁大地

2020-08-31 21:08:00 来源:华龙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秀山毛尖茶、江津米花糖、丰都牛肉、奉节脐橙……这些重庆人耳熟能详的特色产品与山东人民见面了。今(30)日,2020“渝货进山东”促进季暨“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启动仪式在山东省德州市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8月-11月,将分区域分时期在山东省14个对口帮扶地市巡回举办重庆特色扶贫产品巡展联展。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刚,山东省商务厅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孙敢敏等渝鲁两地商务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茶的味道好清香,茶色也很好看。”在今天山东德州的启动仪式现场,重庆秀山毛尖茶等进行了展示,并现场泡茶供游客品尝。大家品后赞不绝口,纷纷当场下单购买。由于大家购买热情很高,有的摊位卖断货了,顾客就留下了商家的联系方式,打算邮购。

  2020“渝货进山东”促进季暨“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活动产品覆盖重庆14个区县,共有189个供应商的376款产品参展,活动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除活动现场直接采购外,还可以扫码,进入重庆文化旅游精品馆选购更多产品。

  据介绍,作为鲁渝消费扶贫“收官大会战”、消费扶贫月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联动两地扶贫协作14对帮扶地市、区县,策划举办了2020“渝货进山东”促进季活动,开展“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活动、重庆老字号展销活动、鲁渝消费扶贫协作产销对接会、“渝货进山东”营销宣传、特色扶贫产品专场推介等系列活动。

  其中,“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活动以“鲁渝消费扶贫、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购物中心和大型商超”为载体,联动山东百仕达、银座、新玛特、金鼎等大型商贸企业和162个在山东设立的重庆扶贫产品专区、专柜、专馆,于8月-11月分区域分时期在山东省14个对口帮扶地市巡回举办重庆特色扶贫产品巡展联展。

  “鲁渝消费扶贫 让生活更美好”山东百店联展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促销车,搭建网红带货直播间,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上线鲁渝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电商促销等推介活动扩大重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并安排销售人员和网红对重庆地理标志产品或农特产品进行线上线下集中营销推介,同时开展满减折扣、限时抢购、派发优惠代金券、派发消费福利等优惠促销活动,强化重庆农特产品在山东市场横向流通,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除特定活动地点外,还将组织有关批发市场或超市、便利店等,统一宣传标识,发放宣传物料,开展重庆扶贫产品联展联销活动,扩大活动参与面。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