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杯,淄博!10天啤酒节喜迎宾朋近30万人次,售出180余吨啤酒

2020-09-01 10:01:00 来源:淄博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天啤酒节喜迎宾朋近30万人次,售出180余吨啤酒

  ●“酒王”侯德昌力压群雄,以4秒53“吹得响亮”

  ●临淄会场狂欢还将延续至9月6日

  热烈的舞蹈、动感的节奏、绚烂的灯光……8月30日晚,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闭幕式激情上演。在这场“嗨啤”的狂欢盛会中,万余名宾朋欢聚一堂,致敬时代,为淄博干杯!

  当晚,来自烟台莱阳的侯德昌以4秒53的成绩赢得酒王争霸赛总决赛冠军。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为“酒王”侯德昌佩戴桂冠并颁发10000元奖金。为期10天的啤酒节活动中,共有省内外近30万宾朋齐聚淄博,现场豪饮啤酒180余吨。

  30万人次光临

  10天售出180余吨啤酒

  当齐都文化碰撞来自大海的激情,当音乐和啤酒组成狂欢的盛宴,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为人们带来的不仅是一次啤酒与美食的邂逅,更是一次身与心的充分释放。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是淄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第一次举办户外大型节庆活动,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完美展现了淄博自信、山东自信、中国自信。

  昨晚的闭幕式现场,除了欢歌热舞,还为最佳守护者、月光集市卓越商户、大棚优秀经营者颁奖。

  他们是安保、是环卫、是交警、是消防、是志愿者……是在日均3万余人次狂欢的背后,默默付出的守护者;他们是经营者、是商户、是手工艺人……是为这场狂欢盛会提供基础服务和丰富业态的忙碌人。

  非遗项目面塑传承人李鲁华,是当晚月光集市卓越商户大奖的获得者之一。已经从业20余年的他,当晚难掩兴奋与激动。“感谢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的主办方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淄博本地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机会,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面塑这门手艺。”他向记者表示,明年的啤酒节,他一定要再来,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多作品。

  一场啤酒节,为淄博文化搭台,充分彰显着时尚、活力、开放的淄博城市新名片、新形象。

  “酒王”诞生!4秒53!

  烟台人侯德昌“吹得响亮”

  酒王争霸总决赛,成为闭幕式上的一大高潮。当晚,从啤酒节期间每晚7点的“酒王争霸”环节及半决赛环节脱颖而出的3位选手同台竞技,要用最短的时间喝完一瓶500ml啤酒,依据比赛用时决出冠亚季军。最终,来自烟台莱阳的侯德昌力压群雄,以4秒53的成绩“吹得响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侯德昌是从网上看到淄博举办啤酒节的消息,专程来到淄博参加酒王争霸赛的。“来到之后,不仅喝足了地道的青啤,尝遍了淄博美食,还在淄博朋友的陪伴下逛了不少淄博景点,不仅感受到了淄博市民的热情,更感到淄博是一个有文化底蕴和特色的城市。”侯德昌表示,此次获得“酒王”称号非常荣幸,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特别有激情,希望明年有机会再来,蝉联“酒王”。

  淄博市民热情好客,具有强大的消费能力,这是每一位来到啤酒节现场的人们最深刻的感受。“青啤人”更不例外。

  “通过这次啤酒节,让我深切感受到淄博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活力,感受到淄博市民的豪爽和好客,我更加喜欢这座城市了。”“青啤人”、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副总指挥曾超,在闭幕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淄博是一片投资消费的热土,值得每一家大型公司努力耕耘和开拓,青啤也将继续深耕淄博市场,为淄博这座城市、为淄博热情的市民贡献最原汁原味的青啤,贡献最快乐的节日氛围。

  为期10天的啤酒节,将精彩、难忘的一个个瞬间定格在每个人心中。啤酒节的成功举办,彰显的不仅是淄博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更彰显了淄博以更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

  愿再聚,夜无眠!啤酒节临淄会场狂欢还将继续,直到9月6日。干杯,朋友!干杯,淄博!

  (淄博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赵瑞雪 张谦谦 张杨)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