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七大互联网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探索“好客山东”智慧文旅和品牌推广模式

2020-09-17 09:33:00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6日下午,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是今年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旅主题活动,将集中进行文旅产品展销、文旅活动体验和文旅线路推介,全方位展示“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崭新形象,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提振复苏,为稳增长扩内需注入新动力。

  开幕式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阿里巴巴、携程、美团、同程、马蜂窝、驴妈妈等战略合作伙伴,签订“好客山东”智慧文旅和品牌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恢复跨省游后,山东省重点聚焦乡村游、夜间游、康养游、自驾游等大众消费新需求,各地整合推出130条经典旅游线路和数以万计的特色产品,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开展了旅行社和导游、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营造浓厚的市场氛围。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表示,目前携程上的旅游产品基本上覆盖了山东省各大旅游目的地。接下来我们将会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创新慧旅游合作模式,帮助山东省快速恢复疫情之后文化和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