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游滨州”滨州农民丰收节大展滨州农业风采

2020-09-26 2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记者 刘新)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26日在滨州市滨城区十里荷塘风景区,为期两天的第三届“滨州农民丰收节”拉开帷幕。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贾善银,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鲁波,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玉新,滨州市农业农村局书记、市委农办主任张成江,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以及滨州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农民丰收节”以“黄河行·庆丰收·兴滨州”为主题,“1+N”的会场设置内容丰富、有较强的体验性与参与感成为重头戏。 

  500余特色农产品展出 盛享“舌尖上的滨州” 

  开幕式后,在十里荷塘主会场,特色农业展销区中,80多家滨州特色农业企业展出500余种滨州特色农产品,展出滨州农业产业发展实力;7个网络直播间同时开播,推介滨州农业新成果;会场还设置洽谈专区,开展农科、农金、农商“三对接”活动,搭建农业企业与科研机构、金融保险机构、电商合作平台;另有美食体验区,以滨州特色美食与优质农产品为主,盛享“舌尖上的滨州”。 

  除主会场活动外,本届丰收节选取多个分会场,对滨州农业进行深度体验。5个农业采摘园,举办丰收采摘活动,配合主展区开展连线互动,体验滨州优质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线路;热闹的“丰收夜市”,围绕“食域滨州”区域公用品牌精选优质农产品,参加展示、品尝、购买一条龙服务,让更多市民享受丰收成果,带动消费增长;农民书画庆丰收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展出了180多位农民朋友创作的260多幅书法美术作品,用艺术形式表达他们庆丰收、迎小康的喜悦心情。 

  百名乡村振兴标兵 打造滨州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滨州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开幕式上,通过表彰“十佳”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乡村振兴带头人、美丽乡村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优秀农村信息员,树立乡村振兴的先进典型,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引领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一直以来,滨州市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在全面推进工作中突出打造了独具滨州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据介绍,作为滨州农业品牌推广的重要活动内容,丰收节集中展示了滨州品牌强农新成果、农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主办方本着将2020第三届“滨州农民丰收节”打造成为深度体验的丰收节、全民共享的丰收节、城乡统筹的丰收节、惠民助增的消费节,为增强滨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