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主题活动与光影同行 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开幕

2020-09-28 09:26: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影视产业熬过疫情寒冬、全面复苏之际,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如约而至。9月26日晚,为期三天的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

  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视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管委、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融创文化集团执行。

  活动以“梦圆小康·光影同行”为主题,突出时代化、科技化、网络化特征,开展5G高新视频、影视主题、市场交易、成果发布四大单元15项主题活动。其中,5G高新视频单元聚焦5G及新视频热点,举办5G高新视频系列白皮书发布会、5G高新视频高峰论坛、5G高新视频内容技术创新展、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等活动。影视主题单元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聚焦行业创新拍摄内容与技术、视频平台激发行业升级等,开展影视主题活动和主题论坛。市场交易单元主要包括灵山湾影视创投会、中国动画产业活动、东方影都主题推介会、影博会主题展览等环节。成果发布单元将举办影博会闭幕式,全面展示本次影博会活动成果,并为中国影视数码剪辑大赛颁奖,为获得影视政策扶持的剧组、企业和园区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影博会瞄准青岛乃至全国影视产业突破发展这一攻坚目标,搭建影视资源集聚、行业交流合作、中外影视互鉴平台。活动将促进影视技术、影视交易、影视创意等全产业链优化整合,激发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创新活力,助力青岛乃至全国影视产业全面振兴。

  近年来,青岛把影视产业作为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主打战役,在西海岸新区全力打造中国影视工业化示范基地和5G高新视频联合创新中心,建成世界一流的东方影都和占地1500亩的藏马山外景基地。目前,新区注册各类影视企业超过400家,每年有近百部影视作品在此诞生。

  孙立杰、朱培吉、周安参加活动。(记者 王 凯)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