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民宿8500元一晚被订光!国庆假期南部山区民宿火爆

2020-10-02 17: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日,数千人。这样的数字虽然还没有达到九如山度假风景区现在上限客流量的四分之一,但包括该风景区副总经理张建锋在内的所有员工,都在忙活着——按照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在内100多间民宿几乎爆满的情况来看,从2号开始,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即将迎来客流巅峰。

  那8500元一晚的别墅,自然而然被不同游客在小长假内预定。

  既是店长又是管家,木居店长要“亲自”叠被子

  刘利,九如山度假风景区不二木居店长。一位店长,听起来应该是负责管理层面的事情。但10月1日记者见到刘利时,他正在不二木居其中的一个房间内忙碌着。铺床单、叠被子、插花、布置浪漫场景,刘利要在一个小时之内,把这间面积不算小的房间恢复如初。

  “这不,客人刚走,下一波客人马上到。”忙碌间,刘利接受了采访。

  作为济南唯一五星级精品民宿的店长,刘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在国庆期间的工作,除了打扫房间之外,接送客人、布置浪漫场景、安排客人除起居的行程,都是我的工作。对了,每天早上,我还需要去景区全新打造的花海那里采花。”刘利说。

  刘利所说的采花,指的是每天早上前往风景区的花海内采集房间内所需要的插花。“木居的花,除了客人的特殊要求外,其余的花都是通过我们工作人员手工采摘。”

  距离下一波客人预约到店的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刘利匆匆忙忙地打断了采访。“不好意思,您也看到了,贵宾马上要到了。”

  不二木居、猫窝民宿、红颜容木桶民宿、阅木山居……在九如山度假风景区,这样的木居房间达到了100多间。而根据记者的了解,这100多间的房源,在10月1日-6日期间,已经全部被预定。

  “按照以往的规律,加上今年国庆和中秋节是同一天,所以10月1日的游园数量相对来说比较少。但是从2号开始,风景区的游客将会开始迎来巅峰。”九如山度假风景区副总经理张建锋说道。

  恢复八九成“功力”

  单日游客上限不超2.1万人

  早在假期之前的半个月,九如山浪漫木屋度假聚落内的不二木居、红颜容木桶民宿、猫窝民宿等80%以上的房源均已被抢订。今年的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上升60%。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坐拥三十六平方公里,拥有9个精品民宿的同时,日接纳游客量可以达到28000余人。但因为控制游客人数的原因,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九如山的单日游客接纳量控制在75%,即21000人。“从10月1日的情况来看,这个数字肯定是达不到。但是从2号开始,数字肯定会大幅度上升。”该风景区品牌推广中心经理韩丛说道。

  “预测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的游客量可以达到往年同期八九成的这么一个程度。”

  韩丛的自信来源于数据的支撑,景区内最贵的一套8500元/晚的别墅,已经在国庆假期期间被预定。“景区内的木居价格从最低999元到8500元,现在基本上都已经被预定出去,现在仅仅剩下了一小部分房源。”韩丛说。

  同时,根据该风景区品牌推广中心总监崔新程的介绍,每晚如期举行的篝火晚会,也让九如山的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起来。“凡是来我们这里住民宿的顾客,都可以在场地享受‘吃着火锅唱着歌’的待遇,暂时放下生活的压力,与家人一同把酒言欢,是每个人对自己最大的犒赏。”(记者 郑昊 仪首歌 )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