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美景醉游人 济南8家景区游客人数达16.91万人次

2020-10-06 10:24: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泉城美景醉游人 近郊游再迎客流高峰

  10月5日,众多游客来到九如山欣赏秋色美景。(本报记者吕传泉 通讯员崔新程 摄)

  泉城美景醉游人 近郊游再迎客流高峰 

  10月5日,游客在济南老城区的曲水亭街游玩。(本报记者崔健摄)

  假期第5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无论是老城区还是近郊乡村,无论是生态景区还是文化场馆,依旧游人如织,市民游客尽情享受假日的欢乐。

  记者了解到,今天全市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游客人数达16.91万人次,全市重点监测商业企业营收30848.4万元,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5.3万人,高速公路小客车通行50.14万辆。

  “老牌景区”受游客青睐

  据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假日期间局属各公园围绕园内优质服务、环境卫生保洁、安全生产监督、读书屋对外开放等,安排专人巡查巡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策划组织了系列宣传活动。

  千佛山是济南的三大名胜之一,深受市民游客喜爱。5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千佛山风景名胜区门口,发现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景区在门口设置了一米线及排队的分隔线,开展测温、扫码等工作,并打开正门入口加快通行速度。景区里,市民游客都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扎堆,有序游览。来自青岛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和妹妹一家人一起来济南旅游的。“来济南肯定得来千佛山看看,很有历史感,而且在半山就能远眺济南市区,很漂亮。”来自威海的孙先生则表示,女儿在济南上班,本来春节就想来看看她,可是因为疫情耽误了。这次趁着国庆假期来济南,算是补上了“欠债”。“早就听说过济南的千佛山,但是一直没来过,现在终于圆梦了。今天天气不错,爬爬山,看看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5日下午1点,在济南动物园的小动物乐园里,不少小朋友正在跟小动物们一起欢乐过节。记者看到,乐园内除了以前憨态可掬的小羊、小矮马,小巧玲珑的松鼠猴,动如脱兔的赤大袋鼠外,还新增加了赤猴、绿猴、加纳长尾猴等多种珍稀动物。据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小动物乐园经过改造提升,增强了游览的趣味性和观赏体验效果,展现出人与动物相处的和谐之美。带孩子来济南动物园游玩的丁女士说,女儿很喜欢小动物,经常到这里玩耍。这次又增添了许多新的“小伙伴”,令女儿非常高兴。

  近郊乡村游持续火爆

  假期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为近郊乡村游的持续火爆创造了条件,近郊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单日接待游客超过1.52万人次,自驾游方式备受青睐,游客在车里“穿越五大洲”看遍世界珍稀动物;红叶谷的红叶节、九如山的红枫节人气十足,一场降温之后,使山林峡谷变得五彩斑斓,游人穿行其中,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作为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花事盛会,花博会的火热举办让商河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花卉观赏、鼓子秧歌、花车巡游、非遗体验、农事采摘等项目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雪野湖度假区的游船码头排起了长龙,香山景区的环山公路上人们充分领略九天画廊的峡谷奇观。

  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假日期间,文化活动也是“好戏连台”。市京剧院在市文化馆举办京剧专场公益演出系列活动;市杂技团接连三天在铁路文化宫演出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用惊险奇异的杂技技巧和巧妙创新的现代舞台语言,将济南的历史、人文、风情,浓缩成一个充满魔幻的艺术世界;市儿童艺术剧院在省会大剧院演艺厅为游客带来童话剧《小红帽》,特别适合亲子体验;江湖艺社在印象济南进行为期三天的开箱演出,现场为游客展示快板、新潮相声、传统相声、民间绝技绝活、古彩戏法、相声剧、大型江湖喜乐剧等多种表演形式。

  民宿行业强势回暖

  近年来,我市加大民宿开发力度,拿出专项资金扶持民宿业发展,全市民宿发展势头空前高涨,目前全市共有44家“泉城人家”精品民宿231个院落、816间客房,床位1500余张。

  假期前5天,从重点观测的九如山、石子口时养山居、垛庄若谷山居、安子峪等4家民宿情况来看,床位出租率均超80%,营业收入超去年同期水平,其中九如山民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以上。受疫情影响,游客对安全和健康更加关注,对消费和选择更加理性、对居住和环境更加挑剔,民宿与自驾游在后疫情时代成为最早迎来爆发和回暖的行业。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5日,市文旅局7个工作组分赴各区县(功能区),对景区、旅行社、文化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组织各级执法部门对文化旅游市场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各区县文化执法队伍共出动检查人员265人次,检查文化旅游企业114家次。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稳定的旅游环境。

  此外,市文旅局还组织发动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济南旅游啄木鸟等社会团体的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街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市民游客,协助维持旅游市场秩序。(记者 刘烨 张晓涵 陈炜敏)

  原标题:泉城美景醉游人 近郊游再迎客流高峰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