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溪南:枫杨林版桃花源!这样的美景是我们可以免费看的吗?!

2021-03-22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罗燕)清透的河水潺潺地向远方流去,河边枫杨林在春风的吹拂下风姿动人,青翠的树叶渲染出一片春光,嫩得仿佛最美的少年,这样动人的画面,是阳春三月的西溪南。3月20日,“春游江淮等您来”皖南组来到了西溪南,领略了西溪南这个老村庄的蓬勃朝气。

  西溪南村由后唐始建,已有1200年文明史。保护和传承,让这个古村焕发着生机。在村中,采访团走进了一家文化遗址酒店,酒店内古风盎然,然而其中一片草地、一个泳池,让人又清楚意识到这里是2021年的安徽西溪南。

酒店一景

  西溪南镇副镇长汪为之介绍,该镇民宿有三类。一类就是这种老建筑里装“新酒”。一类比较简单,是普通农家乐。“我们还有一个上村集群,就是新的建筑,那就完全是全新的东西了,但是很现代,很有艺术感。”

  “我们不收门票,不靠门票挣钱,但我们民宿就有40多家。”西溪南镇副镇长汪为之介绍,“我们发展方向是做好创意产业,比如建筑设计、摄影、文创等,这样去做做产业。”

  古与新,传承与创新,为古村新发展碰撞出美丽的花火。这就是西溪南,一个让人在春日里自在漫步的枫杨林版“桃花源”,一个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全力奔跑的“后浪”。

春满新安江:登船入画卷

责任编辑:刘晓婧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