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动 济南联通爱心助力2021年高考

2021-06-11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济南联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6月7日,2021年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为帮助莘莘学子全身心应考,济南联通联合各党支部协同开展“助力高考 为梦护航”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

  多种贴心举动 助力学子圆梦

  高考期间,济南天气异常炎热,辛庄营业厅班组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提前来到济南第九中学考点,为候考区的考生、家长和护考人员们发放矿泉水、纸扇等防暑降温物品,现场解答考生家长提出的通信业务问题。

  辛庄营业厅同步打造“助考休息站”,为家长提供饮用水、打印复印、问路指引、上网、应急电话、纸笔借用、洗手间借用等多项免费、便利的服务和清凉的环境,切实帮助考生、家长解决实际困难。

 

  关怀持续升级 全力做好守护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公正、公平、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确保高考期间通信畅通,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自5月24日起,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考点及考场的信息,及时掌握考点安排方案,多途径告知用户高考期间网络信号干扰影响,使客户提前做好工作和生活安排。

  由于高考各考点开启无线信号干扰器,对周边基站造成干扰,济南联通对27个考点及周边基站实施全天候网络保障,对干扰强度进行实时巡检、测控;同时,建立高考考点联系清单制,考试结束后及时关闭屏蔽器,缩短干扰时间和干扰范围,确保“精准监控”。考试期间,对考场外围的主干道路相关数据密切监控,制定紧急扩容预案,避免网络拥塞,保障用户体验及感知。

  针对不法诈骗分子频繁利用“高考押题密卷”、“高考答案”等话题制造骗局,对考生及家长实施定向诈骗的情况。济南联通持续加大考点区域伪基站的排查力度,避免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发送非法虚假信息,切实保护考生及家长信息安全,维护网络空间清朗。

  践行社会责任 联通服务在行动

  济南联通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大数据+AI的专业服务,先后开展志愿填报咨询会,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讲座,建立志愿服务交流群,帮助学生家长解决海量信息查询难、志愿填报没把握、职业方向不清晰等重点问题,为家长提供线上咨询及答疑服务,进一步做好支撑及服务响应。

  高考期间,济南联通组织客户经理现场走访高考考点,推出高考志愿模拟填报体验活动,为等候的家长细致讲解新高考形势下志愿填报的重点,为学生选科及志愿填报提供科学指导,助力高考学子迈入理想大学。体验活动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积极领取活动单页、体验激活码、踊跃报名。


  多年以来,济南联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助力高考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加油,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