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酒店锁门洗澡陌生男突然闯入 格林豪泰欲500元私了

2019-03-05 11:06:00 来源:新民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一女子锁门洗澡突被陌生男闯入!场中路格林豪泰欲500元了结遭拒
 
  女士洗澡洗到一半,突然进来了一个男士……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场中路上的格林豪泰酒店。但事后一个多月,因一方要求赔偿5000元,而另一方只愿赔偿500元,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图说:事发酒店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
事发酒店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
 
  洗澡洗出恶梦
 
  受此遭遇的是张女士。她告诉记者,今年1月26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格林豪泰酒店开一个4小时的钟点房时,就与前台明确说是为了洗澡,并要求酒店方确保房间的水和空调没有问题。但锁门洗到一半的时候,一男子却进来了。
 
  “这个男子没有敲门,用房卡开门就进来了。”张女士说,她当即吓得腿发抖,大叫“救命”,男子才退出房间;事后,她连续几晚都做恶梦。
 
  赔偿暂无结果
 
  “如果不是我大叫‘救命’,后果不堪设想。”张女士认为,酒店管理存在严重问题,严重侵害了客人人身安全和隐私权,随后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等总计5000元。
 
  但交涉时,酒店方“轻描淡写”说是工程部人员检修电器时看错了房间号,只愿赔偿500元。“抱着一线希望,我还投诉到酒店集团总部,对方没有一丝歉意,只答应给我积分补偿,实在让人失望和寒心”。
 
  记者实地前往该酒店时,现场有关负责人王先生称,工程部一男子非恶意进入相应房间,进入后“什么也没有看到就出来了”。对于张女士的5000元赔偿,他认为高了。
 
  律师:旅客赔偿于法有据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星海律师则认为,张女士的赔偿要求于法有据。
 
  首先,客户在酒店办理入住后,双方已达成服务合同关系。酒店应向客户履行相应的合同义务,如保证房间内水电的正常使用,保障房间的可入住状态,为客户提供良好、安全的入住环境等。但酒店在客户办理入住后未尽到相应的管理职责,致使酒店员工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擅入客房,未能为客户提供安全的入住环境,实际上已是违约行为。
 
  其次,酒店客房属于私密领域,酒店员工未经客户允许擅自闯入其房间,致使客户受到惊吓,该行为已是对客户隐私权的严重侵害。格林豪泰作为酒店经营者,疏于管理职责,未尽保护义务,存在过错,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对客户造成的精神损害进行赔偿,“特别是女性客户在洗澡的时候被不相识的异性闯入,受到的惊吓和创伤可想而知”。
 
  提醒:勿忘“免打扰”与防盗链
 
  记者了解到,酒店工程部人员、保洁员等有关服务人员一般都有可以开启相应服务范围内客房的房卡,为保证客户权益,不少酒店都有严格管理制度:如未经客人同意,不得进入客房;进入客房前,必须先敲门询问。
 
  但是,类似情况,已不只张女士在格林豪泰遭遇过。如在外地某五星级酒店,一女旅客洗完澡后发现门也被打开了。
 
  为防止类似情况发生,有关方面提醒,消费者入住酒店后,可将“免打扰”牌挂在房门外,或将“勿扰”门铃启开,提醒别人此房有人入住,并使用防盗链把门反锁上。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