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忠解读“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形象品牌

2019-04-20 12:52:00 来源:东营市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东营市电视台专题采访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教授,解读我市“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形象品牌,为加快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支招献策。 

  东营旅游资源特点突出,潜力无限

  一是独有性,黄河入海是中华民族母亲河走向大海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也是当前我国的大河资源当中唯一保留下来的自然状态的三角洲地区。

  二是特色性,大河大海湿地和石油城市高度的交融在一起,共同构成了东营具有非常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之间的搭配。

  三是复合性,崛起的石油城,具有悠久历史和鲜明特色的孙子文化,具有着非常独特而且自然的滨海生态自然保护区,共同构成了自然文化交融共生的一个旅游综合体。

  四是体验性,走进黄河口、亲近大自然,看百舸争流,望鸟鹤翔集,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所以东营旅游的发展具有非常突出的资源优势。

  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是东营区域旅游发展一个正确的战略选择

  以黄河入海作为主要文化标识,体现了东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一个目的地要有核心竞争力,在广大的旅游市场中形成独特耀眼的优势,必须要走品牌化的道路。所以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既是一个综合理念,也是一个系统发展的思维。随着黄河入海本身这一个品牌内涵的不断提升和打造,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一定会在山东的旅游空间体系当中,形成东营独特的位置和独有的亮点。

  “黄河入海”是一种资源和区位指向,“我们回家”体现了东营旅游业发展的体验性、产品性的具体指向

  “黄河入海”四个字,它标识了东营在区位上的具体指向,是一种资源和区位指向,河和海这两个字,也反映了东营最大的两大资源,以及由它两者共同构成的充满着神秘和魅力的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我们回家”,体现了东营旅游业发展的体验性、产品性的具体指向,立足点在回,落脚点在家。一个 “回”字,体现了对自然的回归,亲近大湿地,走进渤海边。也体现了对文化的回归,回到一个石油城市,回到孙子兵学文化的智慧当中,去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喧闹烦躁的城市回到一个宁静、可以寄托心灵的家园。而家是每一个人对于自己生活的最高要求,游客所得到的是家一样的体验,看到的是家一样的环境,感觉到的是家一样的氛围。东营旅游,应当立足于这八个字的品牌定位,强化黄河入海的景观吸引力,加强回家的服务、管理和设施的提升,让每个人随着母亲河,走向大海的怀抱,让每一个游客带着回归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家园,享受旅游的乐趣。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