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不必去江南 灼灼夏日济宁赏荷最美处

2018-07-05 17:23: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 荷花是济宁的市花,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为古往今来诗人墨客歌咏绘画必不可少的题材。盛夏到了,济宁的荷花早已开好,小编送上一份济宁市赏荷地图,爱荷的你收起来吧!

    

  南池公园

  南池公园是济宁市级的综合性水景公园,南池荷净是济宁八景之一,在盛唐时期,这里是济宁州一游览胜地,到了夏天,满池白莲荷花,阵阵清香,空气新鲜,天地纯净,令人心旷神怡。恢复重建的南池公园种植了睡莲、白莲等,携三五好友同游,赏南池荷净。恢复重建的南池公园规划总面积达34.3公顷,其中水面11.9公顷,水深不超6 米,十分适合荷花生长。

  交通路线:公交线路:31路,全程约2.8公里

  1、从济宁市步行约720米,到达潘家大楼站

  2、乘坐31路,经过5站, 到达南池公园站

 

    

  太白湖景区

  太白湖景区太白湖湿地景区种植的荷花有70多种,睡莲40余种,共有五六千亩。以微山湖红莲,白洋淀红莲和白莲这三种荷花为主。盛夏时节,一碧绿叶遮苍穹,十里荷花十里香。放眼望去,深深浅浅的颜色装点了水面,沁人心脾缕缕荷香,增添了浓浓的夏韵,让游人流连忘返。

  交通路线:7路、20路、21路、31路、36路支、69路、56路等。

 

  南阳古镇

  南阳古镇是运河四大古镇之一,位于微山湖北端的南阳湖中,四面环水,古京杭运河纵贯其中,是运河线上从南到北最具特色的镇子。古镇上有皇宫所、闸官厅、关帝庙、长桥卧波等30多处名胜古迹。古镇上有观荷的游船可下湖近距离赏荷。

  交通路线:1) 从起点向正东方向出发,沿红星中路行驶140米,右转进入共青团路

  2) 沿共青团路行驶740米,过左侧的京杭中心B座约110米后,直行进入运河路

  3) 沿运河路行驶1.8公里,右转进入车站西路

  4) 沿车站西路行驶2.6公里,左转进入济安桥南路

 

  微山岛

  微山岛周围的荷花足有十万亩之多。而且这里的荷花纯系野生。每至盛夏,湖面上花团锦簇,争奇斗艳,荷香袭人,沁人心脾。红的嫣然如霞,白的清丽典雅。面积如此之大的荷花荡,非但山东省罕见,乃至全国亦不多见,这成为微山湖一大独特的景观。在微山岛可以乘坐快艇赏荷,也可以乘竹筏或小木船下湖赏荷。

  交通路线:(一)沿京福104国道南行,经泰安、曲阜、邹城、滕州、微山至里张阿(旁有一大型旅游宣传牌)处—104国道公路里程碑728.9,右转下国道,行(约1公里)至微湖(塘湖)码头。

  (二)沿京福高速公路南行,经泰安、滕洲至微山(薛城)出口高速,往微山方向西行(约13公里)左转入京福104国道,沿国道南行(约24公里) 至里张阿(旁有一大型旅游宣传牌)处—104国道公路里程碑728.9处右转下国道,行(约 1公里)至微湖(塘湖)码头。

  徐州方面

  (一)沿京福104国道北行,经铜山、微山县韩庄镇至里张阿(旁有一大型旅游宣传牌)处—104国道公路里程碑728.9,左转下国道,行(约1公里)至微湖(塘湖)码头。

  (二)沿京福高速公路北行,在(枣庄)薛城出口处下高速,往微山方向西行(约13公里)左转入京福104国道,沿国道南行(约24公里)至里张阿(旁有一大型旅游宣传牌)处—104国道公路里程碑728.9,右转下国道,行(约1公里)至微 湖(塘湖)码头。游客乘车到达微湖(塘湖)码头后,乘轮渡(也可换成摩托艇)直接到微山岛码头。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微山县城南侧3公里,是亚洲最大的草甸型湖泊湿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游客可沿步行路游览,沿途欣赏荷花、芦苇等湿地景色,或租辆电瓶车,游览整个湿地。

  交通路线:运河湾湿地公园—夏镇敬老院—滨湖田园—卜湾社区—政法小区—文城时代—银座商场-百荷庄园—悦达广场--财政局—四季青—法院—文化广场—夏镇一所—金源小区—润安之星—新城国际--商业街与寨子路路口—星月城北门—星月城东门—体育中心—微山湖湿地公园。

 

  鱼台孟楼湿地

  鱼台县孟楼村位于县城北6公里处,北依美丽的微山湖,京杭大运河穿流而过。湿地面积2350亩,种植红莲、太空莲、睡莲等,在这里,春天可听百鸟争鸣,观百花斗艳;夏天可赏荷采莲,怡然垂钓;秋季可摘菱采芡,观芦花鹭影;冬季可欣赏苇荡摇曳,野鸭翻飞。来这里,品湖味,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既可体验田园风光,又可观赏湖光水色,美不胜收。

  交通路线:乘坐邹城1路/k1路, (或邹城15路)在兖矿总医院站下车10米步行至万家乐超市站

  乘坐c602路, 在鲁抗医药站下车10米步行至健桥药业站

  乘坐53路, 在汽车南站东门站下车150米步行至济宁汽车总站

  乘坐c618路, 在金桥煤矿站下车4.6公里步行至鱼台县孟楼湿地旅游风景区

                                

  蓼河公园

  十里荷花别样红 逶迤十多里依依绕过曲阜城南的蓼河文化景观带,不仅有亭台楼阁,文艺雕塑,更有十里荷花,一池碧水。

  交通路线:曲阜市南城区公交:1路公交车可直达赏花日期:6月中旬---7月

  植物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曲阜植物园位于大沂河南岸,园子中部滨河区设有延伸向河面的观景圆台,周有荷花环绕,鱼翔浅底,蛙鸣阵阵,随风摇曳,风姿绰约,让人心旷神怡。

  交通路线:城区沂河南岸西104国道西侧公 交:1路、3路公交车可到达景区附近

  

  东湖曲成巷

  素雅淡荷默默开,相比蓼河公园荷花的盛名在外,位于曲阜体育公园南,小沂河上游曲成巷附近的东湖荷花则少为人知。虽是小小的一片,但粉荷初绽,碧叶轻翻,居闹市而淡处之,颇具君子之风。

  交通路线:曲阜市逵泉路公交:3路、D9路可直达

  

  孔 府

  荷和之美圣人家 在端庄威严的孔府内,白墙灰瓦排列森森的建筑群中,孔府后花园无疑是最美的一道亮色。而孔府之夏,最美的莫过于后花园的一池风荷,端庄素雅、亭亭玉立,似大家闺秀,美而不妖,艳而不俗。

  地址:曲阜市鼓楼北街公交:1路公交车可直达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