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夏日赏荷花好地方,你知道几个?

2018-07-06 09:00: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七月,是荷花绽放的季节。随着气温升高,菏泽的各色荷花开得娇艳欲滴,在绿叶的映衬下越发显得婀娜多姿、摇曳清新。就让「我·荷·你」惊艳整个盛夏吧! 

    单县东沟河湿地公园

(图片来源:单县发布@鲁增敬) 

  东沟河湿地公园依托东沟河下游荒滩而建每年夏季,湿地公园的荷花成方连片,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单县东沟河湿地公园不仅仅有荷花,公园水域种植了荷花、蒲草、芦苇、香蒲、水葱、千蕨菜、芦竹、菖蒲等十几种水生植物。高低错落的灌木、观赏草也点缀其中,丰富的植被保证了资源库四季有景。目前,单县东沟河水质清透,两岸绿荫弥漫。或是垂钓于此,或是漫步其间,都会让您感受“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的恬淡意境。这是单县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提升了单县的城市品位。

    地点:单县开发区滨河路

    东明五里河湿地绿色长廊

(图片来自菏泽市旅游局)

  依傍河流,又辟有三块湿地,统称五里河湿地河水清明,芦苇、香蒲、荷花、浮萍等水生植物繁密茂盛,鹭鸶起落,野鸭弄波,游鱼戏水,风光宜人东明五里河湿地绿色长廊河面宽阔,其中粉红色荷花分外妖娆,使人陶醉其中,画中有人,人在画中,天、地、花、人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东明五里河荷花盛开,没有玫瑰花那样盛大的典礼,它是悄悄地、悄悄地,温柔地以一种隐忍的方式开放,远望一河红荷,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又宛如一河锦缎,光彩夺目的披在碧水当中。

    曹县魏湾万亩荷塘风景区

(图片来自菏泽市旅游局)

  盛夏时节,走近魏湾万亩荷塘赏荷花百媚千娇,便走进了一片清凉在万亩荷塘中划船、钓鱼、嬉戏更有万种风情相伴。黄河故道横贯菏泽曹县东西,全长74公里。故道西段的万亩荷塘、万亩花海、万亩森林,是故道的三大美景,被誉为黄河故道休闲旅游的三颗明珠。距菏泽曹县县城5公里的万亩荷塘风景区碧波荡漾,鱼虾肥美,万亩荷花竞相开放以其独特无穷的自然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看。盛夏时节,走近荷塘,赏荷花百媚千娇,便走进了一片清凉;而走近魏湾,在万亩荷塘中游览、嬉戏,更有万种风情相伴。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在这片净土上,水丰草美、鹭飞鸟鸣、荷香鱼跃,形成了独特的湿地景观。 

    地点:菏泽市曹县魏湾镇,东距曹县县城5公里。 

    地点:东明县城北,规划中的新城老城分界线

 

  趁着阳光明媚,趁着岁月静好

    曹州牡丹园

(图片来自菏泽市旅游局)

    盛夏,曹州牡丹园。绿树垂岸,清风淡淡。邀您随我们的拍客一起静赏一池荷花,体味荷花香里云水凉的喜悦。荷花就在国花魂南边。

    地点: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人民北路    交通:东门  6路 37路  西门  8路、16路 3路 37路 50路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