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荷纳凉正当时 潍坊这些地方你去过吗

2018-07-06 10:02: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已到,又是一年赏荷时潍坊各处荷花正开得娇艳所谓“夏雨清荷露凝香”满池的荷花正在悄悄绽放,一池子的绿意盎然、一池子的荷叶飘香,为这个灼灼夏日带来了一丝的凉意和甘甜。快收下这份“赏荷”地图,速速开启你的夏日赏荷之旅吧!

  潍坊植物园

  常言道:“雨后菡萏分外香”,来到九龙山植物园时,恰逢骤雨初歇,荷香四溢。微风拂来,荷叶随水波荡漾,翠绿如盖;弱雨掠过,水珠沿茎秆滚下,清响如铃。颇有一番“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的意境。在依依垂柳掩映下,植物园中的初荷开得娇羞,却美得惊艳。荷叶间隐藏的花骨朵含苞待放,时有蜻蜓飞过,构成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意画面。而已经绽放的荷花倚立水中,窈窕动人,恰似掩面浅笑的红粉佳人,惊鸿一瞥间,便已魂牵梦萦。

  交通路线:乘坐72、22、82路公交车地址:北海路与宝通街交汇处西北侧

 

  白浪河湿地公园

  扎根于淤泥之间,几乎所有的荷花都窜到一人多高,芦荡幽幽、荷盖亭亭,成片的荷花郁郁葱葱,俨然是“世外桃源”,不少市民都穿梭与荷花丛间,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与荷花近距离接触,拍照留念。

  地址:机场路与宝通街路口向南200米路西,公交:36路、39路

    

  浞河主题公园

  一股淡淡荷香,一阵柔柔微风,站在荷塘边沁人心肺,浞河健康主题公园荷花早已盛开。满池碧绿的荷叶,里面间杂着或粉色或洁白的荷花,淡黄色的花蕊,娇艳欲滴,好像仙子般亭亭玉立,在那层层叠叠无边无际的绿伞之间,有含苞待放、有闲适舒展、有风姿绰约。相比其他赏荷地区的喧嚣,浞河景区清幽雅致,那盈盈碧水之中,荷花仙子凌波翩翩起舞,似有幽香徐徐飘来。远处不时传来野鸭、水鸟的叫声,更显此处别致

  地址:潍安路健康街交叉口往东1公里健康街南侧浞河主题公园,公交:70路、76路、58转70路

 

  自怡园

  自怡园几乎是每年赏荷必去的地点之一,作为潍坊中心城区最重要的免费开放式园林,它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占地九十多亩。虽然园内面积不大,但在园内各处都能见到赏荷市民的身影,约在百人以上。不少市民泛舟于湖上,欣赏盛开的连片荷花,与荷花近距离接触。

  地点: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怡园路交叉路口西北角(潍坊外国语学校总校西邻),公交:3路、环16路、63路、76路

   

  小荷花湾

  远看,一片片荷叶翻滚绿波,花若红云;近看,叶如伞状,有的浮于水面,有的凌于碧波之上,相互簇拥,花有白的、桃红的、粉红的,朵朵绽开在绿叶丛中。

  地址:青云桥东、汇流桥、政法桥南首至大润发环河的小荷花湾。

 

  荷花湾

  粉的、白的、含苞待放的、争相盛开的,在满池荷叶中星星点缀,驱散了夏日的燥热和烦闷~

  地址:云门山南路沿大润发向南至云门回小1公里的荷花湾。

责任编辑:张益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