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旺季旅游安全温馨提示

2019-07-23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外出游客数量增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游客温馨提示:外出旅游,安全第一。

  一是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暑期是台风暴雨高发季节,部分景区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涝水灾等地质灾害。外出旅游前,一定要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预报和气象预警信息。旅游过程中遇到突发气象灾害时,一定要听从导游的安排,暂停旅游活动并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救援,切勿擅自行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二是谨慎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参加涉水活动游客务必提高警惕,加强自我安全防范,选择安全可靠的水上交通工具,同时密切关注当地天气状况,最好结伴而行,不私自离队,以防溺水、坠落等事故,发生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或身体不适状态下切勿冒险出海或下水游泳;谨慎参加漂流、浮潜、皮划艇等涉水旅游项目,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未成年人需有家长陪同。

  三是注意夏季饮食安全。高温时节出游,游客要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尤其是在海滨城市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选新鲜食材,不要饮用冰啤、冰水、冷水,以防发生腹泻等疾病。(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