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揭老底!蓬佩奥被曝花美国纳税人的钱 定制中国制造纪念笔

2021-02-13 15:23: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月11日再次曝料,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公开抨击中国的同时,背地里却使用美国纳税人的钱购买中国制造的钢笔,提供给私人晚宴的与会者做伴手礼。

  法新社报道称,如果蓬佩奥未来决定参加总统选举,那么这些受邀的共和党人当中,许多人都可能为他提供帮助。

   

  △CNBC报道截图 

  蓬佩奥为私人晚宴宾客定制中国产钢笔作为纪念品 

   

  △2020年8月11日,蓬佩奥和他的妻子苏珊抵达捷克布拉格机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CREW)披露,蓬佩奥发给麦迪逊晚宴客人的钢笔平均价格每支超过26美元,钢笔上还刻有精美的“麦迪逊晚宴”字样,总计前后购买了400支,这些笔由中国厂商雕刻制作完成。

   

  △蓬佩奥版“麦迪逊晚宴”的邀请函 图片来源:NBC 

  CREW还指出,美国国务院礼宾部的一名员工于2018年夏季向钢笔供应商发送了十多封电子邮件,用于确认订单详情,并询问是否有可能在钢笔上刻印纪念徽标。一封电子邮件记录显示采购雇员一直在催促卖家发货,询问“最快什么时候能交付样品?”

  供货商曾向美国国务院解释称,这些带徽标的笔“从中国运到了芝加哥空港”,“因为面临海关等种种问题,公司无法直接将它们从中国运货到客户手中”。 

   

  △“麦迪逊”晚宴活动流程表中提到将赠与宾客带有徽标的钢笔 

  这些钢笔总计花费约10433美元,由美国国务院埋单。除了钢笔之外,“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还称,蓬佩奥夫妇从2018年开始举办的“麦迪逊晚宴”,花费纳税人至少5万美元。 

  美国媒体此前披露,蓬佩奥自2018年被任命为国务卿以后,多次举办私人晚宴,并命名为“麦迪逊晚宴”,因为美国第四任总统、第五任国务卿詹姆斯·麦迪逊有邀请外国外交官在晚宴上交流想法的习惯。蓬佩奥的私人晚宴主要邀请商业大亨,保守派媒体人士以及共和党捐助者等人士出席,只有14%的受邀者是外交官或外国官员。

  蓬佩奥表里不一遭网民抨击 

  CNBC报道称,蓬佩奥一边购买中国制造的纪念品,另一边却不忘公开抨击中国。

  法新社报道称,在蓬佩奥所谓的外交遗产中,对华强硬可以算得上是个重点。蓬佩奥在2月11日当天还发推特说,美国“必须继续对华强硬”。

  蓬佩奥这一举动遭到美国网民猛烈抨击,网民指出蓬佩奥不是号称美国优先吗,怎么自己还购买了中国生产的商品。

  有网民直呼:这些钢笔产自中国,注意到了吗?简直难以置信。↓

   

  有网民称:不是号称要去华盛顿抽干腐败的沼泽吗?不过是另一个共和党人在跑马圈地。↓

   

  有网民称:1万美金?真的吗?这可有故事了!

   

  还有网民指出,在这个国家,没有什么比一个拥有政府开支账户的共和党人更开放的了。↓

   

  眼下“麦迪逊晚宴”已经招致了审查,法新社报道说,批评声音指出,蓬佩奥是利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未来铺垫道路。蓬佩奥方面暂时还未置评。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文凡 

  统筹丨陈越绮 

  编辑丨章文君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