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强强对战,泉城首发!KOK争霸赛城市角逐战济南站圆满落幕

2019-04-22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4月21日下午,经过两天激烈角逐, 2019年KING OF KINGS万王之王世界篮球争霸赛城市角逐战(以下简称KOK)·新时报济南站比赛,于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圆满落下战幕。

  4 

  本次比赛由上海奋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承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山东开创体育有限公司、山东大乾中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济南市篮球协会为本次赛事的指导单位。

  比赛采用3V3和5V5形式,共计44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历经两两交锋,最终,美茵队凭在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从3V3赛制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队员张辉入选KOK精英训练营,获得入选TEAM KOK代表队资格。5V5赛制中,老虎队以绝佳韧性上演绝地反转,获得冠军,他们将代表济南赛区进入全国总决赛,与各城市冠军角逐KOK世界篮球争霸赛资格,并有机会争取30万美元奖金。

  5V5赛制冠军-老虎队 

  (5V5赛制冠军-老虎队)

  3V3赛制冠军-美茵队 

  (3V3赛制冠军-美茵队)

  美茵队 张辉 入选KOK精英训练营 

  (美茵队 张辉 入选KOK精英训练营)

  济南首发,KOK打响世界篮球争霸

  KOK赛事全称为:King Of Kings Basketball Challenge,采用体育与娱乐元素融合形式,旨在打造一项由中国出发,立足世界的顶级民间篮球赛事。历经全球海选、精英训练营与争霸赛三轮激烈争锋后,来自全球12国的队伍将共聚上海,角逐“万王之王”称号。

  KOK赛事负责人吴跃刚表示,赛事创办之初,就是想为众多民间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在中国,篮球有着很深厚的群众基础,但是一直以来大部分的民间赛事关起门来自己玩,我们想做的是为中国和世界的民间篮球提供一个盛大的交流平台,用篮球作为文化载体,用赛事作为交流桥梁,开启民间篮球的无限可能。”

  本届赛事将覆盖亚洲、美洲和欧洲的12个国家,是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民间赛事。KOK世界篮球争霸赛分为三个阶段:城市角逐战、KOK精英训练营、KOK争霸赛。城市角逐战在国内济南、三亚、呼和浩特、乌鲁木齐、西安、武汉、北京、杭州、南京、重庆、郑州、沈阳等12个城市进行球员选拔,选出28位球员进入KOK全封闭的训练营。最终的世界篮球争霸赛,来自12个国家的16支球队将于8月8日到8月11日齐聚上海,争夺总冠军及30万美元奖金归属。

  6 

  7 

  篮球普及,济南全民健身中心为KOK助力

  作为此次赛事的支持单位,济南市体育局和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对KOK在济南首发提供了大力支持。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惠民实事工程。近年来,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原则,以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为宗旨,以公众利益和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坚持社会公益性事业的基本性质,是一座规模宏大、功能齐全的“国家级全民健身中心”。

  此次牵手KOK篮球争霸赛,济南市体育局希望能够通过国际品牌赛事的推广,增强济南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济南全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K0K赛事首先能扩大市场开发的多样性,挖掘体育品牌赛事的无形资产价值;其次能够借助赛事,推动国际、国内城市间体育、旅游、文化交流,让体育赛事成为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增强城市凝聚力的助推器,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最后,还可以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助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

  赛事花絮 

  不谋而合,开创体育助推KOK为国内篮球人开拓舞台

  开创体育作为本次比赛协办单位之一,是由开创集团、多名前CBA职业球员和海外归国高级人才共同创立的一家致力于体育产业开发的体育公司。开创体育主营业务为青少年篮球培训、体育赛事策划、企事业单位体育定制服务及国内外体育旅游等业务。此次牵手KOK,在践行篮球赛事服务的同时,也希望能为国内篮球运动员开辟国际舞台做出贡献。

  据开创体育董事长贾晓曼介绍,开创体育在努力为泉城体育爱好者创造优质的运动平台和健康的竞赛环境的同时,也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篮球培养计划,“KOK万王之王世界篮球争霸赛之所以举办,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打造这样一场国际顶级民间赛事,帮国内篮球运动员打通国际强梁,创造更多成长机会。这与开创体育的创办目的不谋而合。开创体育倾力打造青少年篮球培养计划,并通过国际游学的形式,带领国内的篮球少年们走出国门,以篮球为媒介,感受不同国家文化的同时,能够查漏补缺,反省自身,坚定篮球梦。”

  而作为本次比赛的参赛运动员之一,贺晓彬对整场比赛的最终赛事呈现予以肯定,“我是和开创兄弟连篮球俱乐部的队友们一起组队参赛的。作为赛事组织方和参赛队员,我对整场比赛的赛程规划、现场管理等都有着更直观的感受。本场比赛无论从赛事管理、参赛球员水准以及最终呈现上都很具水准,是济南历年来数一数二的篮球赛事了”。

  5 

  智慧体育,新时报联手KOK打造篮球新媒体矩阵

  冠名济南站赛事的新时报APP,是山东首款AI驱动的智慧全媒体,视、听、读、聊,你想要的啥都有。新时报APP开设了赛事专题,以图片、文字、视频以及直播的方式对比赛进行了全景展示,定格精彩瞬间,展现选手风采,给参赛者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赛事体验。

  此外,开创传媒“微呼百应”团队和百度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通过直播形式对整场比赛进行了全面跟踪,并在多个平台予以发布,为赛事累加了数百万人次关注量,进一步扩大了比赛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