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2023-07-09 15:3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7月7日,青岛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府新大厦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马宝成,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山东省应急管理学会会长司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崔志胜,微博公益热点及应急救灾负责人黄琴,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罗秀华,山东省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部主任、山东省应急管理学会秘书长张明亮,山东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邱娟,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保岚,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嵘,青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颜丙峰,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海天,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春,青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奇,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刚,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舵等领导嘉宾、友好商协会代表以及市应急管理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会员代表大会和青岛市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大会宣读、表决通过《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章程(草案)》《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选举办法》,宣读《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换届大会选举说明》并选举通过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第二届理事、副会长、会长,公布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在新一届理事会班子的带领下,努力将协会打造成更具凝聚力和影响力的平台,促进广大会员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壮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中欧应急管理学院)主任(院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马宝成致辞;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崔志胜致辞;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万胜致辞。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新当选会长张旭明发表讲话,第二届理事会将在张旭明会长的坚强领导下,助推全市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奇发布青岛市2022年度安全应急产业监测统计数据。2022年全市应急产业“四上”企业数量达到1997户、同比增长27.7%,实现营业收入4425.3亿元、同比增长16.6%,企业数量和营业收入近三年年均增速均为16.8%,营业利润115.9亿元、同比下降10.0%,从业人员25.0万人、同比增长1.4%。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进程中,应急产业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大会现场,国家(青岛)JMRH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舵、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副会长张恩民共同为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揭牌;青岛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刚、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副会长孙素鹏共同为风险管理安全保障专业委员会揭牌。

  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春为7家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授牌,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保岚为新当选的会长单位授牌。

  大会宣读《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关于表扬2022年度先进会员单位的通报》,为优秀单位及获奖单位颁发了安全应急创新产品奖、安全应急创新品牌奖、优秀企业家奖、爱心慈善奖、新锐力量奖、优秀会员奖、优秀企业家奖。

  协会积极发挥企业帮手作用,搭建企业发展交流的平台,青岛华海环保工业有限公司、青岛泰信源建设有限公司、青岛悟空智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浪潮工创(山东)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微博6家企业做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预示着青岛市应急管理协会将继续以“当好政府的助手、做好企业的帮手、成为行业的推手”为服务宗旨,以“助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为工作目标,团结凝聚行业企业,为发展青岛市乃至全国安全应急产业,作出了有益探索和应有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