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金盾小学开展团体沙盘游戏课

2022-05-26 14:2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为帮助学生做好疫情期间心理调试,培养学生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3日下午,临沂金盾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月之学生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范如梅老师主持。四年级的部分学生参加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辅导老师们参与指导。

  范老师通过摆沙具和抢沙具的方式给学生巧妙契合成组,让学生认识到沙具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独特的意义,接下来在心理健康指导老师的陪伴下,分小组开始沙盘游戏的团体创作,通过静心摸沙、摆放沙具、讲述沙盘故事等有趣活动完成沙盘游戏的体验。

  沙盘游戏是一种心理治疗技术,也是一种减压放松的有效方式,孩子们通过摆放沙具,内心状态得以整合和调整,达到情绪的稳定和人格的完善,沙盘沙具独有的童真童趣,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沙盘游戏是临沂金盾小学的校本课程之一,充实了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内容,在提升育人工作环境,协调孩子全面发展方面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讯员 范如梅 杨清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