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旅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人才专业委员会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2023-05-18 18:1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推进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提质升级,5月17日,由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人才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与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联合承办的“山东文旅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人才专业委员会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举行。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玉轩,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冯立明,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首席运营官、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子腾,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建出席活动。

DSC_9367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玉轩致辞,他表示,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始终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标杆示范作用、合作交流作用、团结凝聚作用、平衡协调作用,深化区域合作,服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期待通过山东文旅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进行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架起高校与企业、景区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的桥梁,为山东省的文旅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DSC_9389

  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首席运营官、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子腾致欢迎词,向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地处沂蒙山山脉东段,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国家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水利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旅游资源丰富,集山岳景观、森林景观、瀑布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本次天蒙山景区与华仁教育、高校联合挂牌,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和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这是旅游业反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也是扎实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DSC_9427

  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建在致辞中表示,华仁教育联合山东各景区,合力建设一批山东文旅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架起高校与企业、景区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的桥梁,这是将文旅产业资源有效转化为教育资源,深化产学研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旅游行业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坐实企业担当的使命与责任。

DSC_9444

  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冯立明表示,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人才专业委员会智库专家将积极发挥文旅行业优势与专家示范作用,推动文旅人才资源管理与研究,为山东省文旅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持。

华仁&天蒙

  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玉轩,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冯立明的见证下,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建,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首席运营官、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子腾为“山东文旅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jiepai

  

  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玉轩,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冯立明,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建的见证下,泰山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魏云刚、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顾立汉、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谢国庆、山东女子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鲁春晓、威海职业学院酒店学院院长常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孟琳、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传媒系副主任周维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专业负责人宋冰雪、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装饰艺术学院专业带头人原玉萍上台揭牌,与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共同建设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407

  活动现场宣读了本次入选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人才专业委员会专家智库名单,山东省文旅产业创新研究院秘书长冯立明为莅临现场的智库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548

  文化旅游产教融合校企座谈会上,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洋介绍了天蒙山景区发展情况及人才诉求;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学院副院长曹萌介绍华仁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参会院校嘉宾领导就本校人才培养特色进行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18085705

  会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共同参观沂蒙山小调展览馆,感受革命老区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17221926

  临沂大学、泰山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参加本次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