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微山湖龙舟大赛成功举办

2019-06-08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刘爽) 粽香艾蒿碧,鼓擂龙舟驰。6月7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微山县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微山湖龙舟大赛在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举办。9个代表队激烈角逐,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节日体育盛宴。

微山县委书记张茂如等领导出席首届微山湖龙舟大赛活动

  微山县县委书记张茂如,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微山县政协主席韩瑞平,微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於炜玉,微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旭,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友华,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南阳古镇旅游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李丙宏,济宁市环境保护局微山县分局局长、市南四湖人工湿地管理处主任李德珍,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单人划艇冠军张超军,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体育办主任闫有伦,山东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超,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等出席开幕式。

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玉强在开幕式上讲话

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友华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

  首届微山湖龙舟大赛由县教育体育局和微山湖旅游集团共同主办,得到了全县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昭阳街道办事处、傅村街道办事处、夏镇街道办事处、韩庄镇、微山岛镇、微山经济开发区、微山广播电视台、微山湖酒业、山东霞光集团等9支代表队14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大赛采用18人标准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的形式举行,邀请了6名专业裁判员担任大赛裁判。当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还将微山作为全国5个龙舟比赛直播点之一,进行了现场直播。

山东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超在开幕式上致辞

山东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雷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为龙舟点睛

  端午赛龙舟是中华文明的传承,龙舟精神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微山因水而兴,得水而美,缘水而盛,自古以来与舟船密不可分。这次举行微山县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微山湖龙舟大赛,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爱民、同舟共济的端午精神;展示微山经济社会发展丰硕成果,展现微山人民勤劳勇敢、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为加快建设“实力微山、魅力微山、活力微山、幸福微山”凝聚磅礴力量。

各参赛代表队尽情弄潮,赛岀了水平,赛岀了风格,赛岀了友谊

为获得冠、亚、季军和优秀组织奖、优胜奖的代表队颁奖

  在为期一上午的比赛中,选手们伴着阵阵鼓声声,推动龙舟在国家湿地公园段的新薛河上你追我赶,争相竞渡。新薛河两岸观众激情呐喊助威,盛况空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傅村街道代表队摘得首届龙舟大赛桂冠地,微山湖酒业代表队紧跟其后位居亚军,微山霞光集团代表队以获得第三名。

大赛中穿插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