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呈坎走进最美春光里

2021-03-21 2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罗燕)呈坎古村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宋代著名理学家朱熹曾赞其为:“呈坎双贤里、江南第一村”。 国画大师刘海粟也曾说:“登黄山,不可不去呈坎。”3月20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皖南组走进了这里。

 

  古村依山傍水,微雨润江南,沿途黄花菜盛开,景色清新秀丽,移步换景,游走其中,仿佛行走在最美春光里。 

  呈坎别名又叫八卦村。那么从高空俯瞰是不是就能看到一个“八卦”图形呢?采访团摄影师航拍呈坎,却并未拍到期待中的“八卦”。据导游介绍,原来与航拍高度有关,未能俯瞰“八卦”全局。呈坎村中古老的龙溪河呈“S”形由北向南穿村而过,形成好似八卦阴阳鱼的分界线;村落八面环山,自然形成了八卦的八个方位,由此共同构成了天然八卦布局。

  粉墙黛瓦、高低错落,长街短巷,一步一景。不光景色好,村内有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也吸引着游客去探寻。

  古村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村落之一。村落里有150余处宋、元、明、清等历史古建筑。

  呈坎罗氏英才辈出,村内现有罗氏宗祠,全称为“贞靖罗东舒先生祠”。

春游江淮请您来|水墨黄山:人在画中游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