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赴济南市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2023-03-24 19:3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4日,鲁网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员工走进位于八里桥的济南市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内,现场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济南市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盖泽、参谋孙建军进行了热情接待。鲁网党支部书记、总编辑曲义伟出席活动。

  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参观了消防设施,了解独立烟感的功能、作用、惠民政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观看了微型消防站调度、器材精准操作和水带铺设展示、训练塔科目展示区等,并亲身进行高空消防救援车和救火演练体验。学习了灭火救援装备、车辆、随车器材的性能和用途,对消防救援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

  通过开展此次走进消防活动,不仅增强了员工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为消防队员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媒体从业人员,今后将多挖掘报道消防救援人员的背后故事,带动社会群众共同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使消防安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参观学习前,鲁网采编一线记者还与大队宣传人员围绕融媒环境下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立体化宣传进行了交流,并进行相关新闻报道业务讲座。

  据了解,此次参观学习是根据《2023年鲁网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所进行的一项重要培训,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增强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提升安全操作技能,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鲁网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员工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