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即将开幕,精彩抢先知

2019-10-06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记者刘爽)为倡导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老年生态健康旅游业和老年公益事业的发展,第十九届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将于10月7日正式开幕。

  精彩开幕式

  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将于10月7日重阳节当日举行。作为长寿文化节传统仪式,开幕式表演不仅给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欢乐相聚的机会,同时,也为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此外,在开幕式上,还将表彰2019年度龙口市级“新二十四孝贤”“最美孝心少年”,更有与新中国同龄的70周岁老人金婚庆典,华丽仪式穿插在开幕式中,令人充满期待。

  开幕仪式结束后,将举行千人广场舞、“养生太极”大型太极拳集体表演,展示出中国老人幸福、热情的精神面貌,千万不要错过~

  重阳法会

  开幕式当天还将举办“重阳祈福寿”大型祈福法会,游客跟随法师在南山大佛前拈香祈福,聆听禅师祝颂经文,净化心灵,虔诚祈祷自己身体健康、家人幸福安康。

  书画雅集

  10月7-9日,将邀请当地擅长书法、绘画、古琴的文人雅士,现场吟诗作画,挥毫泼墨,以文会友,创作“福寿”文化诗歌、楹联、书法、绘画作品,作品可赠送给现场热心游客。

  “齐风鲁韵”旗袍秀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人自有老年人的风采,老年人的气质。10月7日重阳节当天将举办“齐风鲁韵”旗袍秀,围绕“齐鲁”“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具有设计感的旗袍服装、现场彩绘服饰,伴随婀娜的步伐,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独特风采。

  “金秋徒步”全民健身

  秋季,景区内层林尽染,绚丽多彩。在这个深秋时节,趁着秋高气爽,趁着风雪未到,带上父母,领着孩子,约上姐妹,一起来南山感受大自然吧!

  此外,还有“夕阳无限好”文艺表演、齐鲁医院健康养生论坛、健康养生素食文化节、精彩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一起分享属于老年人的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