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南阳古镇的美是原始的美

2019-11-20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微山县南阳镇是京杭运河河畔一座历史悠久的小镇,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南巡时曾在此停驻赏景。古老的运河穿镇而过,运河两岸的街道以青石铺砌,青砖、灰瓦的房屋错落有致地分布河道两侧。圆拱石桥横卧运河两岸,桥下桨声阵阵,桥上游人如织。漫步石板路,轻柔的河风飘过脸颊,眼前则呈现出一番“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情画卷。

  南阳镇,位于微山湖北端的南阳湖中,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除南阳岛外,在空旷辽阔的南阳湖里,零星散落着80多个小岛屿,构成隔水相望的奇特北方水乡景观。这里拥有浩渺的南阳湖、清澈的运河,古朴的民风,沿运河而错落有致的民居,以船代步的叶叶小舟,千顷荷花与蓝天、碧水、野鸭、苇草,形成天然的水上游乐园,成为度假休闲的绝妙去处。

  南阳岛面积3.5平方公里,有居民1.5万人,风景秀丽的自然景观,古朴的水乡风情,古城、古街、古建筑,时常唤起人们对历史的追忆,游人仿佛又回到了南阳昔日的繁华景象。

  渔家小院130多年的枣树上挂满了鱼干,别有一番渔家风味。

  城里的姑娘看到古镇商铺不愿意离去,待了半天后回到宿舍,一张渔家生活的美图在她的笔下栩栩如生,成了她美术作品。

  古镇的生活是惬意的。岛上没有汽车,没有工业。有的就是古镇惬意的生活,让人来了就不愿意离开

  一条大鱼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

  古镇的鱼馆做着不同的渔家风味小吃,鱼是这里游客最喜欢的美食,一条鱼不夸张的说,可以做十几道菜。

  特产店在等待着游客们的挑选。悄悄的告诉你,在南阳古镇养殖的东西很少了,大部都是原生态。

  湖的对岸有一个独山岛,上边有许许多多的传说,听说在这里祈祷是很灵的。

  跨微山湖大桥已经合龙,人们从高速上直接可以将车开到南阳古镇服务区,再换乘电瓶车去古镇考察,去品尝渔家美食。

  南阳湖湖水清澈如镜,湖中数十万亩荷花点缀着南阳岛.把南阳衬托得格外美丽。若扬帆湖中,湖风送来荷花的清香.沁人肺腑,令人心旷神恰。湖上还栖息着野鸭等飞禽。湖四周苇草生机盈然,郁郁葱葱。(作者 山东省旅游摄影协会秘书长 刘赟)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