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场花开 探访孙子文化园精品民宿“荷花”小屋

2020-05-27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记者 刘新)5月25日,鲁网记者跟随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团,走进东营。采风团一行来到东营市广饶县孙子文化园,探访了园内的溪客度假屋、雪场养生木屋精品民宿。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位于孙子文化园济水溪畔的溪客度假屋,独具一格,远看像一朵造型精美的“荷花”立于水面。曾摘得2018年“天元杯”首届中国(国际)乡村民宿设计大赛银奖,斩获中国设计红星奖。

  作为可移动式文旅旅游度假设施产品,功能上融合成人度假、儿童游乐和户外多功能为一体,房间形式多样、功能丰富、生态智能。共有10套20间。木屋分上下两层,上可观景,下可会客。

  沿园内水系散落分布,掩映在绿树青草间的雪场养生木屋。分为现代时尚版和年代回忆版两种风格类型。现代时尚版简约大气,可享受到大自然最美的呼吸,亲身体验原生态的自然感受;年代回忆版木屋提供的大花被、热土炕,不只是视觉、心灵上的冲击,更是一种故乡和儿时的回忆,别有一番趣味。

  此外,在民宿居住可获得园内VIP通票,免费体验单体造价1.5亿元的弹射加速过山车;7D电影“飞跃神州”;矿山车、大摆锤、飞行岛……等47个大型项目。

  “春观百花、夏听蝉鸣、秋尝硕果、冬戏白雪。”广饶孙子文化园开拓创新,将民宿建在园内,走出了一条旅游+文化+民宿融为一体的新路子。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士栋

  据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士栋介绍,“东营民宿产业发展迅速,悄然兴起。主要以三种类型为主,一类是依村庄建设的村居民宿,如龙居人家·温泉小镇等;第二类是依托景区而建的民宿,孙子文化园精品民宿、新汇柜族部落等,第三类是打造度假区方向的主题文化民宿,如东营知青小镇。下一步,东营市将进一步加大对精品民宿的扶持力度,放大全市优势,推进东营民宿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