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航天 强国有我 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三(6)中队开展航天知识研学活动

2023-10-23 18:2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23日讯  10月22日,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三(6)中队的队员们带着自己的航天梦想走进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科技馆,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研学活动。

2023-10-23 16:02:24.985000

  活动开始,队员们庄严宣读了航天誓词,随后有序走进科技馆,开启探索航天奥秘之旅。

  科技馆内天蓝色的布局配上精心设计的灯光和宽阔的空间,及随处可见的雷达、飞机、卫星和各种叫不上名的“高科技”,让队员们瞬间有种置身外太空的感觉。

2023-10-23 16:03:06.164000

  队员们用心聆听了科学家和航天员们的英雄故事。学习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载人航天精神。

2023-10-23 16:03:23.872000

  在科技馆讲解员的系统讲解中,队员们对航天临近空间、航空、遥感理论知识、大数据、云计算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科技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馆内展示的行波管、微纳系统、雷达系统、浮空器、数字地球和低空监视服务网等空天信息科技成果,让队员们近距离的接触到更多的光学知识、北斗知识,对中国人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023-10-23 16:03:34.495000

  活动后半程,队员们进行了航天模型的制作。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模型在太阳光的作用下成功转动起来,队员们的成就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通过此次航天知识研学活动,激发了队员们热爱祖国航天事业、传承伟大航天精神的情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逐梦太空的种子就此扎根,在神秘的航空航天科技面前,队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用知识武装大脑,为科技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孔令利、李娜



责任编辑:陈波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