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研”时光,“学”堂在自然 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举行实践活动

2023-11-08 13:1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近日,私立济南齐鲁学校三(7)中队的队员们走进自然课堂探秘自然,从课堂到户外,沐浴阳光、探秘自然。 

972813b6210225d9ca6baab58a9e61a

  一场别开生面的“拔老根比赛”正在进行。队员们选用不同种类叶子的茎部进行对战,寻找“最强壮的叶子”。游戏结束后,队员们开始思考叶柄“不断”的秘密:是跟叶柄的粗细程度有关?还是与叶柄的软硬程度有关呢?也许与叶柄的颜色有关?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同学们进行实验探究,得出叶柄“不断”的原因。看似只是简单的树叶游戏,却涉及叶柄木质化程度、力的作用和压强等知识点,自然课堂果然神奇!

b914136df59a7e942bf32e54f412687

  随后队员们在登山徒步中开启一次寻美之旅。同学们边走边学习,认识了各种植物种子、叶子及各类昆虫。色彩万千的叶片和种子如一件件自然艺术品,勾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收集的积极性。徒步归来,队员们满载着来自大自然的收藏品。

ac61f68ed5a15edda7892cc808fb40c

  大自然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它汇聚了生命的律动与成长的真谛。

  邂逅自然课堂,探索成长之路,队员们在探索的过程中享受自然带来的别样乐趣,感受着自然的神奇,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奇妙的自然课堂为队员们的梦想助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方媛媛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