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凌云少年 | 网络安全进校园,撑起成长保护伞

2023-11-21 08:58: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0日讯   网络是把双刃剑,利弊权衡绷紧弦。新颖刺激的网络世界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引发了诸如沉迷游戏、行为失范、价值观混乱等问题,影响着小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为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网络素养及预防网络欺凌、网络诈骗的能力,私立济南齐鲁学校特邀请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女子先锋宣讲团走进校园,现场为三年级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课,筑起校园网络安全屏障。

图片

图片

  授课现场,同学们通过观看PPT及小视频、参与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学习了网络成瘾、网络欺凌、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在欢快的氛围中轻松掌握了网上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同时,讲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安全上网指南,教大家如何有效规避网络带来的潜在危险。最后讲师带领全体同学诵读《新时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图片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燃起了争当“网络安全小卫士”的决心和信心,并表示今后将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技能,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一份校园力量。(通讯员:孔令利)

责任编辑:陈波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