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园路小学东岳校区举行“关注健康,预防传染病”升旗仪式

2023-12-01 00:1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临沂北园路小学东岳校区开展了“关注健康,预防传染病“主题升旗仪式。

IMG_20231127_080557_edit_259529681893210

  二(9)中队的周嘉泽同学向大家分享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介绍常见的冬季传染病与传播途径,还分享了一些预防传染病的小妙招。

  1.保证室内通风换气,同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到人群密集、密闭的场所活动,如要前往请戴好口罩。少到医院等高危场所,如果自己患了感冒或其他危害不大的小病,要及时到医院去治疗。如果发现有发热、头晕、口干、流汗、高烧不退等症状,应立即到正规的医院就医,并及时通知学校。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应该早睡早起,保证良好的睡眠和充分的休息,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和情绪的调节。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贴身的衣物、被褥、枕巾要常换常洗,如果有条件能最好定期在太阳光下曝晒消毒。饭前饭后、便前便后、吃药之前、接触过血液、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之后、做完扫除工作之后、接触钱币之后、接触别人之后、在室外玩沾染了脏东西后、户外活动、购物之后等等,这些情况下必须要洗手。另外,指甲盖里容易藏污纳垢,因此要经常剪指甲。

  3.“粗茶淡饭”正是我们长身体所需要的,新鲜的水果、蔬菜及各种粗粮都是餐桌上的嘉宾。

  预防秋冬季传染病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如果我们养成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的良好卫生习惯,就一定会远离疾病,保持健康,拥有强健的体魄。(通讯员:陈迪)

  

责任编辑:刘新萌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