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警大队 共守文明交通 私立济南齐鲁学校2021级6中队走进历城交警

2024-01-31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为倡导共守文明交通,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大家积极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1月29日,私立济南齐鲁学校2021级6中队雏鹰小队的队员们走进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大队参观体验。

图5

  现场,历城交警支队的民警叔叔详细的为队员们介绍了警用摩托车和一些处理道路突发情况常用工具的功能及作用。队员们对此非常好奇,在民警叔叔的帮助下,大家井然有序地骑上铁骑,留下了英姿飒爽的身影,过了一把“交警”瘾。

图2

图4

  在历城交警指挥中心,队员们通过指挥中心内巨大的屏幕看到了城市主干道的实时画面。道路上的车辆通过大屏看的清清楚楚,指挥中心的警察叔叔阿姨们时刻密切关注着道路交通实时状况,并随时通过对讲机与现场交警交流沟通。通过民警叔叔的详细讲解,队员们了解了交警指挥中心大厅的主要功能和在城市交通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体验,队员们对交通警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有序的城市交通秩序是通过交警叔叔阿姨辛苦的工作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通讯员:孔令利、李娜


责任编辑:陈波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