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精品民宿|“靠近大海 令人幸福”探寻烟台特色美宿

2020-05-26 22: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刘新)5月24日,鲁网记者跟随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团,走进烟台。采风团一行先后探访了养马岛海岛日记、隐居蓬莱民宿、蓬壶铭舍、蓬莱木兰风情等精品民宿。

  在养马岛,给你一本海岛日记慢慢读。

  “海岛日记”位于美丽的养马岛后海边,坐依海岸,迎着海浪的洗礼。其设计理念是在伴海听涛的海岛上,打造一处像是枝裕和《海街日记》中温情疗愈的“海岛空间”,既能承载回忆,也能疗愈心灵。民宿内家庭房、亲子房、青年套房、豪华海景房,每一间房都力求以最宽阔的视野,可让游客带着浪漫而放纵的心情,看阳光在波浪上跳跃,眺望遥远的地平线。

  “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隐居蓬莱位于蓬莱海滨路,与八仙过海景区仅一路之隔。 这座民宿掩映于山海美景之中,融合古典建筑元素的中国院落设计,由四幢花园式别墅组成,40余间客房风格迥异,无一复制。漫步酒店园林,既可观茂林修竹、鲜美芳草;又可见流水潺潺,锦鳞戏水。

  蓬壶铭舍,设计者通过对一石一木的禅释,引发人们对自然与生命的思考。6个精品民宿院落以蓬莱当地苹果、柿子、石榴等乡土果树树种为主题,传达了“平安吉祥”“事事如意”“多子多福”等美好寓意。此外,经过培训的社区居民深度参与的“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也将蓬莱独特的民风民俗融入到服务中来,让游客在享受舒适住宿体验的同时,更能深刻体验地道的蓬莱乡土文化。

  沐浴山野清风,描绘山水画卷。木兰风情精品民宿,位于蓬莱大辛店镇东南部的木兰沟村,自然美景绝佳。民宿共有12个院26个房间,设有榻榻米、胶东土炕、阁楼小窝、复式小屋、标准大床等多种房型,躺在不同的主题房间,放松之后沉沉入眠,高床软枕,如卧云端。

  据了解,烟台市强化乡村旅游质量监管。每三年对已批复的乡村旅游示范单位进行全面复核,不达标单位要求整改,整改后仍不达标撤销称号。以“新田园、新海岸、新海岛”为主题,将乡村旅游与文创产业相结合,精心培育了海岛民宿、酒庄民宿、山林民宿、田园民宿4种类型的精品民宿20余家。

  厌倦了都市的喧嚣,不妨来仙境烟台,住一住山海之间的特色美宿,依山,深吸一口山间的新鲜空气润肺;傍海,任海风吹散烦乱的心事。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