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牡丹芍药国际竞赛中菏泽获13个金奖

2019-05-08 0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刘爽) 经过两轮评审,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首个项目——牡丹芍药国际竞赛评审工作日前结束,菏泽13个牡丹作品获大赛金奖、17个牡丹作品获大赛银奖、25个牡丹作品获铜奖,向世界展示了菏泽市精湛的牡丹栽培技术和底蕴深厚的牡丹文化。

  牡丹芍药国际竞赛是北京世园会室内专项花卉植物竞赛的首档竞赛,以“盛世牡丹、美丽世界”为主题,共设7个项目,包括名品牡丹盆栽竞赛、新品种竞赛、栽培技术竞赛、切花竞赛、插花竞赛、大型景观竞赛、加工产品竞赛。

  为了保证竞赛的整体效果,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邀请了业内7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参赛细则要求,从品种准确、材料完备等方面确保作品的参评资格;以花色明亮、花型典型、特点突出为标准,从株丛圆整优美、花枝分布均匀、盆器与植株协调的整体效果等综合因素进行评比;按照百分制评分方法进行打分,以评审专家评分总和的平均值作为作品的最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最终确定了各奖项获得者。两轮评审工作,均在国际竞赛监督委员会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科学、合理、公平、公正。

  此次评审于4月24日、4月30日分两次进行,根据不同竞赛项目的评分标准,对10个国家的135家参赛单位的2753件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出各种奖项450个,其中金奖57个,银奖90个,铜奖119个,优秀奖169个,组织奖及突出贡献个人奖15个。

  菏泽精选20个新品牡丹、90余个名品牡丹、15个技艺栽培牡丹等进行参赛,经过评委认真评选,菏泽市多个牡丹作品脱颖而出。

  由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推选的珊瑚台、菏泽市牡丹种植协会推选的紫二乔等13个牡丹作品获得大赛金奖;由菏泽欣菏园艺有限公司推选的盆景牡丹等17个牡丹作品获得大赛银奖;25个牡丹作品获得铜奖。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