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之“国际美食美酒节”开幕

2019-05-19 0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2019年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国际美食美酒节开幕式在烟台天马栈桥广场盛大召开。本届国际美食美酒节既是是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主题活动,也是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活动,将持续至5月26日 

  烟台是中国鲁菜的发源地,又被称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海岸,美食美酒文化源远流长,本次国际美食美酒节邀请来自阿根廷、爱尔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美国、秘鲁、摩洛哥、墨西哥、委内瑞拉、西班牙、意大利、智利15个国家的国际大厨来到烟台,向烟台市民展示不同国家的美食传统和美食文化。 

  15位国际名厨应邀上台,逐一介绍在本届美食节中将为食客们带来的各类美食。随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科科长王琪为15位国际厨师颁发了“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世界美食美酒节纪念证书”。 

  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于2019年5月24日-30日在烟台盛大召开。大会将以“老年游学点亮世界”为主题,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等6大国际组织、近千名国内外老年大学校长、老年教育专家、美食厨师、旅行商等参加此次盛会。本届大会内容丰富详实,包括开幕式、研讨会、国际美食美酒节、老年艺术周、文化旅游推广周等系列主题活动。 

  国际美食美酒文化作为国际老年游学的重要主题,未来,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将倾力打造以美食美酒为主题的红酒湾俱乐部、国际酒文化主题酒店、世界酒文化博物馆、天马酒工坊等体验式游学场景。 

  其中,已投入运营的红酒湾俱乐部每月举办2个国家的美食晚宴,已持续与英国、法国、秘鲁、墨西哥等30多个国家美食厨师开展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未来国际游学基地将汇聚世界美食美酒文化资源,组织涵盖五大洲的世界多主题美食晚宴、品酒会,开展世界美食美酒文化老年游学体验性项目。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