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悠扬 戏韵声声 滨州市第五届戏迷大赛圆满落幕

2019-07-23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刘爽) 19日晚,市政文化广场丝竹悠扬、戏韵声声,滨州市第五届戏迷大赛决赛在这里鸣锣开响。

  经过近一个月的认真选拔和精心组织,当晚,16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决赛设京剧和吕剧两个组别。现场选手们凭着对戏曲艺术的一腔热情,逐一登台亮相,《沙家浜-智斗》《珠帘寨》《李二嫂改嫁》《马大宝喝醉了酒》等精彩选段轮番上演。“唱念做打舞,手眼身法步”,每一个眼神、动作都表现出了选手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参赛选手中不乏十几岁的小演员、小票友,他们精彩的表现,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

  大赛邀请到国家一级琴师王君,滨州市京剧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优秀青年京剧演员 闫福强,国家一级演员孙世华,山东省吕剧十大优秀演员张明霞作为现场评审,并为大家表演了经典戏曲片段。

  滨州市戏迷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滨州市文化馆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的而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戏曲魅力,进一步推动传统戏曲在市民群众中的普及,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艺术修养和人文素质,促进传统艺术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