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在泰安开幕

2019-09-20 22:16: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金秋九月,书香泰安。今天上午,以“新时代书香中国 新阅读国庆献礼”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在泰安市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宋洪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等出席开幕仪式。

  张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出版工作,将新闻出版业作为全市骨干产业进行重点培植,打造了全国首个专门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极具泰安新闻出版产业特色的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着力构筑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不断推动新闻出版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打通了馆、社、店资源交互的渠道,推动传统资源与新兴业态的结合,为全国馆配馆建行业发展树立了一面旗帜。第七届交易会落户泰安,是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必将进一步规范泰安馆配馆建市场,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泰安” 建设,推动泰安新闻出版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泰安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通过此次交易会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第三十三届泰山国际登山节重要主题活动之一的第七届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局)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出版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高新区、泰安日报社(泰安传媒集团)、全国馆配商联盟等单位联合承办,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山东华岳文化出版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等单位联合协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书香中国 新阅读国庆献礼”,主要安排举行交易会开幕式、高层峰会、出版产业发展研讨会、实地观摩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重点馆配图书及馆建产品推介会、公布本届交易会成果等活动。

  全国出版物馆配馆建交易会已经成功举办了 6 届,是全国出版业唯一跨界出版、文化、教育三大行业的图书馆市场馆配馆建现采交易会,与北京图书订货会、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北京国际图书交易博览会,并称全国出版业四大盛会。 本届交易会是第一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设置了新中国 70 周年专题出版物、出版集团、全国高等教育图书馆、全国中小学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馆建智能装备及配套服务和服务等多个专区,是历届参展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从 9 月 18-22 日,会期 5 天,其中 9 月 18-19 为布展及馆前预热阶段,9 月 20-22 日为展销交易时间。今年共有来自全国的 700 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其中包括 400 多家出版社,200 多家图书馆配中盘,15 家馆建企业,17 家印刷、造纸企业,共 25 万多个参展图书品种,2000 多家参会采购图书馆等,共到会专业观众 5000 余人。主展区位于泰山国际会展中心 C 厅,总体规模一万平方米,分为六个区域:一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展区;二山东省出版产业服务区;三图书馆现采区;四智慧图书馆馆建采购区;五新书推广区;六用餐服务区。本届交易会具有特设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主题采购区、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出版产业园区奠基之际全面启动、出版产业链服务企业首次参展三大亮点。 

  本届交易会预计在上届 1.33 亿元图书采购的基础上提升 3000 万采购额度,达到 1.6 亿元左右。通过举办交易会旨在借力图书馆采购出版物及馆建装备市场的供需商机,进一步推动全国第一个服务新闻出版行业发展的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的行业影响力,促进 “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活动的扎实开展,做大做强泰安特色会展和文化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