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旅在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2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爽)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文化活动和旅游途径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迅速研究落实防控任务。省、市委部署防控工作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领导小组先后印发3个关于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旅游社一律暂停发团;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一律取消;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和A级景区、网吧、KTV等文化旅游场所一律停业;星级饭店一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文化旅游领域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文旅领域疫情防控。积极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措施,落实“防输入、防散播”要求,23日后,取消境内团队49个,涉及游客760人,取消出境团队11个,游客162人,协助调度1月份以来往返湖北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旅游人员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调度县区、旅行社等,及时全面掌握全市文化旅游领域情况并向省厅宝报备。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成疫情防控督导组,通过张贴公告、信息宣传教育等方式对全市A级景区、旅行社、网吧、KTV、电影院、娱乐场所等文化旅游场所进行督导检查,使经营业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防控期间暂停停业,防止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共出动执法检查2545人次,检查各类营业场所3637家次,发放各类宣传单6500余份。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时与省广播电视部门对接,将“防护专题公益广告”下发各县区广播电视台播放宣传。向各县区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应急广播村村响大喇叭深入持久宣传,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