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潍坊开展公共文化网上在线服务

2020-02-02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刘爽) 为了丰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传播知识、陶冶情操、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公共文化网上在线服务,通知如下:

  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属开发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市图书馆、文化馆:

  为了丰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传播知识、陶冶情操、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现将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公共文化网上在线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要进一步整合网上数字文化资源。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要组织专门力量,将近年来本单位的特色数字文化资源进行分门别类地梳理整合和充实完善;要采取上挂下联的办法,将国家、省和全市的公共文化场馆的数字文化资源链接进来,丰富内容,方便浏览。

  要广泛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当前,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单位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时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积极以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戏曲、舞蹈、曲艺等形式,充分利用好短视频、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宣扬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动事迹,宣传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坚定信心。

  要认真组织开展网上在线服务。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要通过门户网站、手机App、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提供以“读书看报、新闻浏览、文学鉴赏、展览展示、艺术普及”为主要内容的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在线求知求乐的精神文化需求,将公共文化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控、战胜疫情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各单位开展的公共文化服务网上在线服务情况,请于疫情防控结束后及时上报。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