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县所有A级景区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2020-02-22 2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刘爽)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济南市商河县所有A级景区全年向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感谢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

  具体公告如下

  一、免费时间

  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二、免票对象

  全国医护工作者,均可凭有效证件(本人身份证+本人医护人员资格证、医师证、护士证)免费入园,无需预约。

  全县A级旅游景区名录

  1、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AAA级景区)

  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是集农业高新技术展示、生态农业观光、温泉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现代农业展示区(以展示各类蔬菜的不同高科技栽培模式为主,把园艺造景与现代农业技术相结合,分为竹艺长廊、蔬菜高科、农耕文化、休闲广场、热带景观、百花争艳等景观区),循环农业示范区(鱼藕混养,生态循环),设施农业生产区(高标准日光温室生产各类绿色蔬菜),露地蔬菜认领区(供市民领养土地,享受自种自收劳动的乐趣),农业休闲养生区(分为百果园、生态餐厅、温泉洗浴、农家乐园、荷花垂钓、果蔬采摘和鼓子秧歌表演等),农副产品加工区和科研培训服务中心。

  2、乡村绿洲温泉假日花园(AAA级景区)

  乡村绿洲是一处集农业生态观光、休闲采摘、花卉观赏等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主要建有花卉观赏区、水上乐园、休闲垂钓游园、牡丹园、鲜果采摘园、四季鲜花观赏区,整个风景区环境清新,气候宜人,风景秀丽。

  园区有江北最大的红掌培育基地,漫步花海,悠闲惬意。

  3、秧歌古村(AAA级景区)

  园区以鼓子秧歌为主要元素,分为求年于滳、沙场点兵、欢庆丰收三个不同形式的表演区,以及六畜兴旺、五谷丰登、丰衣足食等功能区。鼓子秧歌是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位列山东三大秧歌之首(海阳秧歌、胶州秧歌),因舞技遒劲,气势磅礴,被尊为北方汉民族男性舞蹈的代表。

  在这里,可以探究鼓子秧歌的历史渊源,再现非遗文化的时代变迁,尽情体验古代农村生产生活的民俗文化,被誉为“活着的非遗”。

  园区有四星级农家乐,可以品尝农家蒸碗、商河烧鸡等。

  4、鹤鸣湖七彩庄园(AA级景区)

  鹤鸣湖七彩庄园,总占地面积600余亩,建有葡萄采摘区、土味馆、CS野战区、滑雪场、垂钓园等游乐设施,是一处集生态农业观光、休闲、采摘、垂钓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旅游园区。

  5、乡情缘(AA级景区)

  乡情缘是以爱情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园区,主打薰衣草花海旅游、婚纱摄影、葡萄采摘、油井文化、农家餐饮等特色旅游项目。

  葡萄采摘区,面积150亩,有香妃、香悦、金优、金手指、克瑞森、夏黑、红珍珠、红宝石等10余个品种,葡萄晶莹剔透、甘醇清香。乡情缘葡萄更因不用农药、只施有机肥、黄河水浇灌、自然成熟,口味宜人。采摘季节自5月至11月,同时,还将打造葡萄酒文化体验区,从事葡萄酒酿造开发,让游客采摘水晶葡萄之余,品味葡萄琼浆、自酿葡萄美酒。

  我们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就是疫情结束之日,到时邀请全国的医护人员带着家人,以及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商河踏青赏花。

  很久不见你,但爱经得起等待。城市被迫暂停,我们依然坚守,隔离大家但从未隔离爱。待到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愿我们都以最好的样子在商河相见!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