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齐河"非遗购物美食节"开始啦

2020-06-15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3日上午,“齐河县文旅惠民消费季·非遗购物美食节”活动在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齐河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现场,齐河县非遗传习所、齐河县级非遗项目进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非遗购物美食节集“玩乐购”于一体,不但有齐河县绣球灯舞、打夯小调、锯琴、魔术、黄河号子等优秀演艺类非遗项目展演;更有齐河黑陶制作、糖画、面塑、葫芦雕刻、布艺割花、秸秆扎刻制作技艺等非遗美食、手工艺现场制作展示;还有圣喜酱牛肉、小周月饼、玉皇阁禾子原液、黄河大米、齐河大锅饼、蜂蜜、崔许甜瓜等品类多样的优质齐河土特产抢先买,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直播网红、抖音达人等大咖齐聚活动现场,通过直播向全国网友介绍齐河非遗项目及手工艺品,累积观看人数突破500万人。

  活动期间,主办方在“齐河县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平台线上发放10万元非遗购物美食节定向消费券,广大消费者在平台领取消费券后即可购买心仪的产品。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齐河县优秀非遗项目,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演、展示、传习互动体验、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增进公众对非遗知识和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同时带动了齐河文化旅游市场的复苏。(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