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在石崮寨开幕

2021-09-24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国泰民安庆盛世,山欢水笑庆丰年。9月23日,秋分,是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属于亿万中国农民的节日里,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策划组织的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南山水乡农民丰收节在玉符河畔石崮寨景区启幕。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山东省首个乡村振兴品牌“玉水原乡”也在此次丰收节上亮相。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建国,山东省委原常委、秘书长、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建国,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杜文彬,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常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林存瑛,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区长翟立波,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监事长张明、副会长李军,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洪玉,山东石崮寨都市农业生态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禄海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建国宣布农民丰收节开幕。开幕仪式在南山水乡乡亲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合唱中拉开帷幕。来自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石崮村董士贵等12位村民荣获“第四届南山水乡十佳农民”,披红戴花,尽享丰收时刻的荣耀。南山水乡乡村振兴联合体12家成员单位在开幕式上接旗,表达共赴乡村振兴梦想的决心。

  我省首个乡村振兴品牌“玉水原乡”在本次丰收节上隆重亮相。该品牌在2020年由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市中区一队携手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山水乡乡村振兴联合体、石崮寨景区等共同推出,产品体系包括“乡游”、“乡品”、“乡宴”、“乡宿”、“乡创”、“乡乐”六大系列。由济南市乡村振兴服务队市中区一队“转型”而来的“玉水原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丰收节开幕上正式接旗成立。

  在丰收节现场,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旅游书画院的10名书画家与农民朋友们共庆丰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精美的书画作品赠送给农民朋友和义诊医护人员,为农民丰收节奉上精品力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省立三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现场义诊,给乡亲们送上健康大礼包。圣都食品、伊荣面粉等“玉水原乡乡品市集”参展商带来了质优价廉乡土产品。南山水乡乡村振兴联合体的乡亲们带来了《天美地美中国美》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

  本届丰收节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共同指导,由济南市南山水乡乡村振兴联合体、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山东石崮寨都市农业生态园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策划创意专委会、会奖旅游专委会等主办,由山东共赢明天会奖旅游有限公司、济南市玉水原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等承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