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溪山研学攻略|进山开启自然科考、荒野厨房和野外生存大挑战

2023-06-17 09:32: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焦腾 实习生 王子彦) 据悉,潭溪山13年不断践行内容创新、产品创新,于这个夏天推出自然研学系列——荒野向上营。潭溪山“荒野向上营”以自然考察、探索认知为主体内容,让孩子们在纯自然的环境下,感受自然美的同时,了解大自然中生物的奥秘,提升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充分调动孩子们在大自然中的探索精神和求知欲望。

2

  潭溪山,不只是一座山,更是省级地质公园、山东野外植物标本库、拥有获两项世界大奖的地标建筑高空玻璃桥,潭溪山“荒野向上营”是一个请大自然来当老师的独特课堂,在这里丰富的山林、潺潺的溪流、多样的生物都为潭溪山“荒野向上营”的课程提供了最真实的场景体验。 

  “荒野向上营”以潭溪山优质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为基础,开发出一套系统专业的研学课程,使孩子们沉浸在丰富多样的体验和探究式学习活动中。穿越潭溪山复杂的山脉和峡谷地形,学生将沿着精心规划的徒步路线,探索各种隐藏的角落和景观。这个夏天,一同走进荒野,拓展身心,成长向上。

  农场冒险计划

  农场是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正规教育的重要实践场所。在潭溪山脚下,有一方多年来坚持生态种植的自有农场。潭溪山致力于打造一套深入的劳动实践教育研学课程,帮助学生从劳动知识、技能、行为、态度和情感等多方面获得深刻的学习和收获。

5

  小小的农场主们,他们将巡视他们的土地,寻找当季最新鲜的生态好味道,辨识食材,分工和做好采摘计划,对植物的各个部分、种植生产环境做直观的观察。开启“荒野厨房”和“山系烧烤”,将美味装进篮子里。这顿荒野餐食,全部交由孩子们亲自完成,从准备材料到动手做,再到餐后收拾,经过实践之后,孩子们将能掌握基本要领,还能吃上亲手烹饪的淄博烧烤。

8

  历史时光机

  齐长城是世界现存最古老的长城遗迹,修建于公元前685年至公元前221年之间,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潭溪山齐长城的壮丽景色中,将带游客穿越时空,踏上一段富有想象力和魅力的历史之旅。

10

  登临齐长城,感受两千年泱泱齐风,在这个基于真实历史的情景剧本杀活动中,每个学员都将成为改变齐国历史的主角。通过团队的合作和沟通,探索古代将士的勇气和智慧,与历史学家一同破解谜题。前往人文秘境昭阳洞,在历史学者的引领下,倾听流传了两千年的故事,用快乐和互动的方式学习齐文化,用艺术之光照亮历史的篇章,打开一扇通往想象力和智慧的大门。在研学课程中,老师将带领学员们探秘齐长城,解锁两千年齐长城文化。

  山系少年养成

  洞穴的黑暗、陡峭的岩壁、湍急的溪流、高大的树木和蜿蜒的荒野小径,潭溪山丰富多变的环境,为山系少年的养成提供了多样的学习场景。他们乐于探索自然、积极向上且富有野外生存的能力,而这一切,都从一个古老而神秘的百宝箱开始,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少年们开始了一段令人惊叹的冒险之旅。

13

  攀爬是一门需要应用多种野外生存技巧的技术,包括绳结技术、身体协调运动等。如若遇到挫折,少年是选择坦然面对,继续挑战?还是放弃?与大自然同在,在荒野中找到乐趣,建立信心。

15

  这个夏天,在潭溪山开启一场荒野大挑战。

责任编辑:王子彦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